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曼古篇(二)

PICT0329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曼古篇(二)

四面佛與Suan Lum Night Bazaar


四面佛

距離半年前來曼谷,雖然相距不久,卻已經起了小小的變化。

出發前一個多月,在網路上聽聞了曼谷四面佛被某個回教徒打壞,心裡倒是驚了一下!!這傢伙肯定死的很難看~(果不其然,這人後來被路邊的清潔工打死了…),因為四面佛的靈驗,有求必應的傳說聞名海外,當中還有港星跳艷舞還願的故事添富了四面佛的傳奇性

忘了是到曼谷的第幾天,跟zippy同學搭BTS到了CHITLOM站,遠遠望去,果然看不到四面佛的本尊,取而代之的,是神像的四面形象的照片,立在原位接受信徒膜拜,幸而香火依然鼎盛。我也在神像前雙手合十表達我的虔誠,至於許願?想想現在已經過的很好了,還是別太貪心了



Suan Lum Night Bazaar

後段旅程獨自在曼谷的三天,我住在Rama4 Rd上的Pinnacle Lumpinee Hotel,這間Hotel可是我搭了兩次taxi才找到的(因為被個白痴計程車司機亂載,找不到路還不負責把我丟在路邊…) ,之所以會選擇住這裡,是因為我不想花太多旅費,卻又嫌高山路離市區實在太遠,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可以用一晚400B定經濟雙人套房,還附早餐,真是便宜,這間旅館資料也會貼在最下面供大家參考

拉回正題,Suan Lum Night Bazaar正好就在Pinnacle Hotel正對面,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

了,也正好我在愁找用餐的地方,就順理成章的每天都來囉

走進Suan Lum Night Bazaar可以看到看版介紹,這個夜市有號稱超過三千以上的店家,我大多是來用餐的,所以大概逛了一下子,感覺跟假日市場恰圖恰非常相似,但是規模小了一點,不過店家數量也相當多了,在這裡幫姊夫找了泰國人穿的那種寬鬆的褲子,一條從三百五殺到一百五,摸摸質料不是非常好,不過也懶的再找了,不然一定還有殺價的空間

基本上這裏外國觀光客很多,問了幾家店家的標價都不便宜,看來也是來騙外國人的,因為同樣的東西我在巴東夜市還看到比較便宜的,除非知道底價夠會殺價,不然看看就好啦!!

穿過ㄧ排排的店家,來到Suan Lum Night Bazaar內部,場景一變,眼前是露天舞台,台上正在載歌載舞,台下是一大片的桌椅和用餐的地方,兩旁則是賣吃吃喝喝的店家

我拿一百元買了餐劵,點了一盤綠咖哩炒飯(30B), 一晚酸辣海鮮湯(50B),還有找20B,吃飽了再拿20B點杯奶茶,食物就快滿到喉嚨了…

之後三天,都在這裡看表演吃美味…讚啦!!







101_3108P4150755
101_3466101_3107


心得: Suan Lum Night Bazaar其實與泰國的路邊攤販比起來還是貴了點,不過在曼谷這裡算滿便宜了,價格又透明也比較乾淨,國人多可接受,想吃道地泰國菜不要花大錢,來這裡有物超所值的享受喔!!

=======================================================================

Pinnacle Lumpinee Hotel & Spa Bangkok

17 Soi Ngamdu-Phli, Rama IV , Sathorn Rd., Bangkok 10120

http://www.pinnaclehotels.com/lumpinee/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