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泰國趴趴亂走19天-美麗的邂遘—Pai鎮

4Pai是我在旅遊泰北,除了清邁以外,算是隨性也是計畫中造訪而衍生出的景點之一,要前往Pai鎮,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卻有實際上的辛苦存在,首先,要前往Pai,需先在清邁的Arcade Bus Station搭前往湄紅頌的巴士,途中會經過Pai時巴士停下來讓遊客下車,即可到達,莫約四個小時車程,由於往Pai的途中幾乎都是山路,一路顛頗,而且沒什麼冷氣車可搭….車內座位又擠,只要有乘客,司機不管有無座位還是會超載,當時又是潑水節,車窗打開時,路人不斷朝車子潑水,所以大家都把窗戶關的緊緊的,車內只剩幾台風扇嘎啦嘎啦吹著….稍微想像一下,我們就像是運雞車的雞仔,關在牢籠內被甩來甩去,加上山區內都是黃土路,有時熱到快暈倒時,想開窗戶,外面塵煙又飛撲進來,弄的滿身灰頭土臉…





P4140636P4150752P4140622


想想我的渡假走的是輕鬆悠閒風,所以在車上還在怨嘆自己怎麼自討苦吃,但是,到了Pai鎮不久後,隨即忘掉剛剛所有的不愉快;原來,我應該跟大家在Pai的巴士站下車,卻因為擔心坐過頭,提前了一站下車,當我踏進到Pai時,料想應該是潑水節關係,商店大多關門,而且時間正好是下午兩點多,太陽曬的嚇死人…當時手邊資料也不多,對當地也沒什概念,只好先用雙腿開始一步一步先作探索…

沿途走了幾條街,沒有看到半個人,悚然想到美式電影裡常有殺人魔出沒的無人小鎮,心裡一震驚悚….還好走了不久,開始聽到放著funk music,幾個泰國人在互相潑水戲鬧,又走過一條街後,才看到原來所有人都集中到巴士站附近玩水歡度潑水節,才安了一顆心下來…

不過,走的實在有點辛苦,剛剛向當地人問路的結果,好像記得他說在車站附近有機車出租,果然, 問了一下,車站旁邊的確有間叫Aya Service的租車店,只要150泰銖可以租24hr的機車,有了代步工具後,再向店家拿了地圖,騎上機車沿著Pai鎮的周圍沿路而去,繞了一大圈,也找到傳聞中的The Sun Hut,停好車子,縮頭縮腦的走進被竹林覆蓋的The Sun Hut大門走進門口,卻冷不防出現兩隻大狗對我狂吠….

隨後,長的高大威猛的The Sun Hut男主人聞聲而出,一附凶神惡煞…>_< 我跟The Sun Hut的男主人解釋說我是來租房間的,對方聽我講英文才一改笑臉,因為他對我說他看我黑黑的,以為我是故意闖進來的泰國人….天啊!!! 看過了The Sun Hut的環境後,實在無法不滿意,傳統的泰式涼亭和噴水池,臥躺在涼亭裡還有許多書籍可看…每間木屋都蓋的像Villa一樣極具泰式的傳統風,每個獨棟的木屋都以星座命名…老闆還說夏天有打折住一晚只要250b,然後給了我處女座的房間^^;當然就是給他滿心歡喜的住了下來…



P4130480p4130478P4130476


安頓好後,我又騎著租來的嘟嘟小50亂晃,沿途看到兩隻小狗,實在是太可愛了,忍不注停下車逗他們玩,後來被狗狗主人看到,本以為人家會不快,沒想到還笑笑的對我說狗狗很調皮之類的話...^^

回到街上後,買了杯飲料坐在店家的板凳上消暑發呆,心裡打想著要在這裡待上幾天,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很沒有規劃性的人,幸而這次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多呆在Pai兩三天,雖然我對於來到Pai後要做些什麼還沒有概念,心理有些不篤定的不安全感,但坐在店家面前,看著人來人往潑水節的熱鬧,笑臉迎接過年的到來,忽然覺得無論身在何處把握當下的快樂才是重要…



23P4130491


在Pai待上好大半天後,我也比繳有點概念了,Pai是個落居在山谷間的小鎮,如果居高臨下,可以看到Pai被四周的山脈圍繞,田邊小屋,流水小橋,頗有世外桃源的味道(是很熱的世外桃源…),環繞在Pai的四週,有許多View Spot可以去走走看看,令人驚訝的是Pai也有溫泉,本來好奇想去看一下,只是在入口時看到有軍方派駐管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就沒有進去了









P4130531P4130512P4140622
P4130514P4130526P4130529


另外還有一些小型峽谷可以去探探險,或是離遠一些的地方,也有泰人的大象村,當時我看地圖覺得不算太遠,誰知道一騎也有將近半小時的車程,油幾乎耗盡,好險還是騎回來了:另外,Pai還有一個國民黨當年撤退到泰國邊境,部分留下來的人所建立的湖南村…住的都是當年國民黨撤退到邊境後,不願再逃亡而定居下來的華人,聽說大都會說中文,走到湖南村,看到家家門口都有貼春聯,忽然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以為自己回到台灣的鄉下地方了;是來到這裡依定得去看看的地方,….



P4150737P41507406
P4130533P4130535P4130548


Pai的生活很單純,城鎮結構也很簡單,從巴士站到街上唯一的一家7-11,大概是最熱鬧的地方,其他就是一些雜貨店和小吃店,到了下午四點多後,開始會有小攤販推車出來,如果是跟我一樣的背包族,小吃攤是省錢又美味的選擇!另外也看到有些少數民族穿傳統服飾擺地攤在賣飾品,看他們坐在那邊一整晚好像也沒什麼生意….

關於住宿的話,像我住在The Sun Hut,貪圖的是他寧靜以及主人精心設計的感覺和濃厚的泰式風格,但如果嫌遠,車站附近走走問問,也有好幾間不錯的Guest House,雖然價格上比較貴一點,不過泰國是可以喊價殺價的地方,這就要看功力了

也許是潑水節關係,晚上營業的店家時在也不多,再附近繞了幾圈,走到巴士站的附近的河畔旁,有一家露天咖啡店,裝飾極美,視野也很寬闊,許多西方人喜歡到那邊用餐;我在Pai停留的第二晚,在網咖也遇到一個隻身來泰國兩個月的台北女生,她告訴我附近有兩三家酒吧晚上有許多西方的背包客會去那邊開Party喝酒唱歌跳舞,我也跑去看了一下,大概我真的是怕吵的人,況且我跟店裡好像險的格格不入,所以待一下子,就離開了….再回到The Sun Hut的途中,看著天上屬不清星星的夜空,早上對我狂吠的兩隻狗狗,看到我手上提的烤肉,已經轉為巴結我了^^,高興的搖著尾巴跑出來迎接,躺在涼亭裡,浸淫在蟲鳴流水聲中,身邊伴躺兩隻大狗作陪(真的陪我睡喔),一個人的旅程,終於不再感到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