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泰北清邁篇(一)

曼谷巴士新體驗

101_3146

4/9日,同學zippy離開曼谷了,兩雙走路的腳頓成兩隻,還好對於單獨行動習慣的我,並不是太大問題,況且我也早已買好要去清邁的車票,只待下午去考山路搭車而已,不過今天,我跟zippy還是晚晚的才起來,吃過豐盛的早餐後,又爬回去補了一會眠,實在是昨晚玩的太過疲憊....ㄧ直睡到快中午,才包包款款的跟Sofitel退房...


我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櫃檯,跟zippy分道揚鑣後,跑去了MBK又逛了ㄧ下,曼谷天氣熱到讓人不想走,下午沒事找可吹冷氣的百貨公司準沒錯....好不容易把時間耗到快三點多,趕回SOFITEL拿完行李,迅速殺到考山路搭車

考山路的巴士,其實是私營的巴士業者招攬客人前往泰國各地,十分平價優惠的交通方式,但到清邁的路途遙遠,所以要在車上過ㄧ夜,還好我有帶PDA和NDS可以看小說打電動,道不算無聊,今天撘車的人很多,位子全滿,大概都是要去清邁過潑水節的人,巴士位子不大,像是早期台灣國光號大小,實在不太好坐,隔壁的胖美國叔叔又常越界>_<,要不就爬起來問我的PDA哪裡買的...真是不勝其擾

101_3148

巴士要隔天清晨才會到,中途會停一個休息站,大概12:30左右,司機在休息站放人下車,飢腸轆轆的我,也在這裡吃了再泰國的第一碗米粉湯^^;...因為衛生問題,ZIPPY後在的時怕他吃壞肚子沒敢吃路邊,這次ㄧ個人就不怕了....大概是憋太久了,這米粉湯的味道真好(泣....)

再回到車上,開始有點倦意,雖然旁邊大叔還是大屁股越界,但我還是抵不過睡意睡著了..

中途反反覆覆偶有起來看個時間,車窗外由夜半經歷了魚肚白,巴士上廣播的阿姨操著破嗓門告訴大家清邁到了....ㄧ群人在睡夢中驚醒起來...魚貫地下了車...

車外ㄧ陣清涼,我打了個哆瑣...

是的,清邁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