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泰國趴趴亂走19天- 歡度潑水節

101_3400文章寫的落落長,遊記拖了四個多月,總算進行到潑水節了^_^;

記得某篇旅遊雜誌說,提到潑水節就會想到清邁,還是提到清邁就會想到潑水節?這句話已不可考,因為我的腦子正被新工作搞的七葷八素…Anyway!!總之兩者總是脫離不了太大的關係…

因為在泰國渡過潑水節是我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所以到達泰國的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沿著考山路一間一間詢價;結果…不問還好!!一問還真是糟糕…


四月五日,我在4/5當天買4/9要到清邁的夜行巴士,原本心想,離潑水節還有好一段時間,票應該不難買才是,結果,票是不難買…只是價格飆高了!!

依我在台灣查到的資訊,往清邁的巴士,在考山路可以用300B上下就買到了,結果問了第一家,小姐說要400B,不想當冤大頭,說聲掰掰跑到對街去問…靠450B….

不甘心,又找了三四家,越來越誇張….還有某間黑店要先問你是哪國人才給你價格,真是忍無可忍….摸摸鼻子,又跑回第一家去問…小姐說:”450B”

天啊,前後不到一個小時,都給我亂漲價,我差點以為被泰國人串通耍了,忍不注問了三個Why….,小姐說:”因為潑水節,是私人業者漲的價”,沒辦法,在國外,虎落平陽,在不把錢掏出來,大概連去都萌想了

101_3405四月九日,搭著夜行巴士(前面幾篇有介紹,不多說了),到了清邁,忽然想到潑水節期間應該機構都會休息,趕緊去銀行換了兩張美鈔,以備不時之需,好再有想到,不然就真的要當流浪漢了..

四月十三,在潑水節正式到來的前兩三天,一個人在清邁亂走亂晃,日子過的很愜意,這天聽到有人說,護城河邊已經開始玩起水來(疑,我怎麼聽的懂泰國話??!!)….二話不說,騎著來的嘟嘟,果然,已經有幾家酒吧門前放著大水桶,欲耳震聾的音樂!!搞轟趴?不是啦,是玩水啦~~101_3246

我把嘟嘟停在店旁邊,相機拿起來一陣猛拍,忽然背脊一涼…..挖勒!!哪個死小孩

敢潑我水>_<,沒得商量….回頭就是整桶水猛烈強攻#@$%#< 最後…這裡玩起了攻防戰,店裡的小姐以為躲過攻擊,沒看到背後有數支水槍正準備展開無情轟殺…..嘿….. 玩到亂七八糟,才三個多小時….水已經波到對街去了>_<,越來越多被潑的人加進行列,分不清分是泰國人還是外國人,大家都玩瘋了一見人就殺,現場根本是兵荒馬亂,…就這樣被潑了三四天,又乾又濕的過了好幾天>_<,而且....都是護城河的水溝撈起來的水…. 居然沒生病,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PICT0548101_3213101_33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