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泰北清邁篇(二)

初探清邁

PICT0591清邁,有北方的玫瑰之稱,泰國的第二大城,風格卻全然迥異的都市,早期是北方得商業集散重鎮和交通要道,也是泰國歷史上第一個獨立國--蘭納泰(Lanna Thai)王朝的首都、宗教、文化及貿易中心,因此保有了許多的文化遺產,又有"北方玫瑰"之美稱

初抵清邁的當天清晨,室外氣溫跟曼谷差了一大截,跟濕黏悶熱的曼谷比起來,格外清爽,我本以為清邁既是山城,應該非常涼快,不料上午八點過後,又是炎陽炙炙的烤人乾時間>_<…(圖為清邁大學)

P4110468我安置好在當地的住宿,向一位在泰國發展的台灣先生租了三晚的套房,靠近當地的家樂福,房間很大,一個人睡倒有點空曠了…不過房價不貴,450b/一晚,是可以負擔的經濟範圍內

泰籍的房東太太叫旅行社的人帶我去市區租了摩托車,旅行社的先生騎摩托車載著我到他的店面去,這位先生英文不錯,沿途我們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跟他溝通,他四處跟我介紹沿途經過的景點,雖然我都只是聽過,沒什麼概念,期待的心情反而因為新鮮感而高漲了起來…

摩托車穿過了清邁的大街小巷,跑過了Super high way(第一次看到摩托車可以跑高速公路啦>_<),穿過了Night Bazza,繞過了護城河,我才知道…我住的地方離市區還真是ooxx的遠,開始不禁有點後悔起來…..

到了那位先生(我都沒問他名字..呵呵..反正我也記不住泰文)的店面,付了錢押了護照,租了兩天,車子騎出去後,才知道這下麻煩大了..

事先有做功課跟到了當地又是一回事,方向感不太好的我,拿著那位先生給的地圖,居然在護城河邊繞了三圈又回到原點>_<…幸好泰國人和善,問路時都很親切,才可以到我要去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騎著車在大街小巷不斷穿梭,倒是很符合我的習慣,每到一個新城市就要探索一番的精神^^,也明瞭了這個古色古香的清邁城,原來是以護城河為中心,道路為放射狀延伸出去,而市區熱鬧的地方,就是護城河一帶囉….

哈!!不過知道歸知道,因為清邁市區都是單向道,所以我還是被弄得迷迷糊糊每天迷路…..>_<



鬥陣來去逛夜市





101_3418101_3419101_3411


泰國的各大都市都有規模不等的夜市,身為第二大城的清邁當然也有,比較有名的就屬night bazza和假日夜市,後者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周末假日才有囉,而night bazza則是天天門庭若市,也是外國人喜歡光臨的觀光夜市

不過依照我的觀察,night bazza的東西還滿貴的,在泰國買東西,不能不知道要殺價這件事,殺的越兇越好,反正店家也大都是幾倍起跳的黑心價,這對不愛喊價的我是有點討厭,不過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種樂趣也不一定= =





101_3423101_3422


清邁的夜市跟台灣的夜市型態差不多,賣些吃吃喝喝的,還有當地的小工藝品,我在清邁時剛好遇到週末,假日夜市有開張,在護城附近的一條街上(街名忘了..),店家延著路旁就擺設起來,中間是人行道和一長排的桌椅,買了東西可以坐下來用餐,感覺還不錯,而且泰國的小吃便宜又美味^^,逛了一整條街下來....數了一下,我居然吃了一晚肉骨茶麵,ㄧ大盤咖哩串燒,兩包水果切,和一隻烤脆丸還有青木瓜沙拉....我的媽呀,真是熊胃!!而且才花了一百多元泰幣^^

另外,路邊也有小姐在幫人按摩,比起店面價格更便宜,技術怎樣因為吃太飽怕按到吐出來就沒去試了,沿途也看到一個師傅再幫人作手工鑰匙圈,ㄧ個裁泰幣45元,想說順便帶迴去給人當紀念品,就請他做了兩個....結果一堆泰國人圍過來看^^;老闆還說....這個人是台灣來的.....呵呵!!

不過作到一半...忽然下起大雷雨,老闆迅速趕工我也快付了錢,跑回旅館...

全身都濕了 真是.....

唉 在清邁,真的沒有一天身上是乾的....





101_3425101_3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