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泰北清邁篇(三)

P4100404寫到這篇時,熊熊才發現,自己居然沒有多拍一些清邁街道的照片,真是可惜!!

因為清邁是座護城河環繞的古城,古色古香,大廟小廟四處林立,十分具有特色,而且,雖然堪稱第二大城,卻不若曼谷那樣的紙醉金迷,充滿讓人迷失自我的陷阱....真的有時曼谷呆多了,看膩了太多形形色色的夜生活,太多的誘惑,總覺得自己該抽離這些不實在的虛幻...


Anyway,再回來說說清邁吧!!前前後後,我在泰北待了快要一個禮拜,作為我在泰國的第二個落腳點的清邁,此次完全是衝著潑水節去的,不過初抵清邁的第一天,潑水節尚未開始,所以剛好可以把清邁周圍的逛逛,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也沒跑太多地方,反正悠閒的走在城市裡,懶懶的度過愉快的每一天才是我的度假style…哈!!這篇就拿來介紹我在清邁的主要行程吧^^…

P4100407雙龍寺

清邁四周有不少可看寺廟古剎,當中最出名的,當屬供奉佛陀舍利的雙龍寺

要到雙龍寺,需往清邁大學與清邁動物園方向,才能到達, 我騎著租來的機車,沿著地圖標示的方向騎去,中午過後的太陽曬的人皮膚刺痛,熱風拱面吹來,居然一路上都沒有流什麼汗,迥異於曼谷的濕熱,汗水未流已先乾,皮膚被曬的乾巴巴的…,看著後照鏡的自己越來越像泰國人!!哈…反正這幾天下來,也鬧了不少誤會了,也就不在乎是否多黑那一點…

因雙龍寺位於山上,途中還有為時不短的山路要行,好在上山的路都鋪有柏泥,十分好走,一路上車也不多,莫約騎了快半小時才看到雙龍寺,不過在上山途中已經可以先看到小隻的雙頭龍…不…是雙龍…,當然,最厲害的雙龍,還是要到山頂才看得到!!

車騎到雙龍寺門口,馬上就可以兩條龍鎮守在門口,不過真正走進去一看,才發現正港雙龍的本尊,本尊前面擠了一堆人在拍照,一批又一批,好不容易卡到位,沒多久又是一群人,雙龍的人氣果然強強滾!!這裡的雙龍,就是七頭身,形象和中國的龍略有不同, 感覺是未完成演化的龍,龍頭上各有一隻角,形象威猛,我想起去年到吳哥窟時,也看過五頭七頭甚至九頭的Naga蛇神,不管在泰國還是高棉,不論是佛教還是印度教,是雙龍還是Naga,均是代表神祇的坐騎或是皇室的守護獸,中南半島上,文化的流通性,仍然有許多同異之處,我又證實了正點….





PICT0509PICT0505P4100412


拍完了照片,沿著龍身長長的樓梯盤旋而上,估計有數百甚至數千階,途中,遇上兩個少數民族的小孩(應該是姐妹),穿著民族色彩的服裝,唱著類似數來寶的曲調,模樣討喜,引起不少圍觀的人.許多人看著小女孩歡喜不斷的掏出錢打賞,我拿起像機也想幫她們留張紀念,卻看見鏡頭裡面的小女孩,嘟了張不快的臉看望著我….我想我可能少給了什麼,但心情已被打壞…於是便決定再向上探去

爬上山後,場景豁然而開,映入眼中的雙龍寺,讓人感到目光一炫,好個金畢輝煌,金光強強滾,在大太陽的反射光下,,還以為到了黃金鄉了….





P4100418P4100424P4100429


氣派的雙龍寺,除了觀光的觀光客,亦有不少當地謙誠朝拜的信徒,以金塔為中心,繞了一圈,四周都是或坐或臥或立的金佛玉佛,有錯以為到了天國的感覺,許多人排隊有序的拍打著金塔周圍的竿子(不知道是什麼用意..)發出咚咚噹的聲響,也有人拿起勺子浴佛,更多人在佛前或跪或立的恭敬神態,泰國人對信仰之虔誠,由此可見一斑,我向來是佛道不分家,既然來到寶地,也要好好盡信徒的本分,少不了一番禮拜恭敬,看夠了,去附近買了一杯涼水,坐在樹下,看著來來往往的千萬眾生相,感受這個下午最安詳的寧靜….





P4100433P4100449P4100465




清邁動物園PICT0581



清邁動物園是我在往雙龍寺的途中發現的,因為整整呆在清邁的時間十分充裕,所以好奇之下就特意進去望了一下,這一看,才在門口發現大熊貓的看板,靠!!不得了,熊貓也跑來泰國了…大陸還真是會搞熊貓外交!!我看以後大陸外交官讓熊貓來當也不錯…這樣就不會老是跑來干涉我們台灣了..呵呵…

清邁動物園的門票十分便宜,不過看熊貓可就不便宜了,看一次要一百元泰銖,是另外收費的喔,其他老虎獅子駱駝猴子馬加起來也沒牠貴…看起來養熊貓真的是一大筆龐大支出…我買好票,眼前剛好一部遊園車經過眼前,想也沒多想就跳上去了,結果司機批哩啪啦跟我說了一堆泰國話,因為當時我曬的很黑,心想可能是被當泰國人了,只好尷尬的告訴他…I don,t know what you mean , sorry!!好在旁邊一對英文還不錯的泰國人情侶幫忙解危,跟我說這輛車是熊貓專車,只搭往熊貓園,就給它安心的坐下去了!!

到了熊貓園,或者說是熊貓的別墅好了…才發現熊貓真的很吃香,看旁邊的長頸鹿,馬阿,其他動物,住的都不太好,熊貓別墅有冷氣蓋的漂亮,還有周邊商品出售,果然明星動物還是比較吃香

進去熊貓別墅後,人非常多,看到的都是人,看不到熊貓>_< 很好…後來才知道…吃飯前都是熊貓睡覺的時間!!>_<所以我們要等牠起床…..(無言….) 等了快半小時,有點開始不耐煩,眼看一起來的那對泰國情侶等不到熊貓,隨便買了個熊貓貼紙之類的,跑出去跟假熊貓照相,然後我開始也想學他們…. 忽然耳聞有人在大聲喊叫…”創創!創創!!”(真是俗到爆的名字,為熊貓感到有點悲哀),是園內的人在招喚熊貓…. 所有圍觀的人潮都靜了下來,工作人員不准大家大聲喧嘩,大人們緊握小孩子的手,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引頸期盼,大家都在等待熊貓聖臨的奇蹟 工作人員叫了十幾分鐘,熊貓遲遲不現身,其中還不斷拍打鐵門,弄弄怪聲音,希望引起熊貓的注意 可是熊貓還是不出面,圍觀群眾也開始騷動之際,工作人員趕忙拿出殺手間….正是熊貓殺手之……食物!! 這招果然咒效,熊貓好吃懶做,完全得到證實….就在食物丟出去的數分後,一隻黑白分明的胖熊從洞裡爬了出來,走到食物面前,吃光了,就睡在原地不動了>_< 後來另一隻(忘了名字了)也聞香跑出來,兩隻熊就沿著食物分佈的軌跡又吃又睡…oh!!My God~有圖為證~



101_3269101_3268101_32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