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泰國趴趴亂走19天-曼古篇(一)入住Sofitel

sofitel silom
4/5日到4/10日的這五天,我的大學同學Zippy會來曼谷和我會合,這個禮拜我們會一起在曼谷度過,之後zippy會回去台灣,我繼續在泰國流放!!

自從去年九月和Zippy來曼谷玩過後,就有人無時不刻不心心念念要再來一趟,不知道是被哪隻鬼迷了竅!!那要問他才知道:P

由於Zippy是個注重吃住品質的人,所以我的背包計畫在4/4ㄧ開始的隔天馬上就被腰斬…:P幸好入住五天的sofitel到也還在預算之內,當作慰勞自己,奢侈一下囉!!


PICT03134/5當天早上,我向Lamphu House退了房,昨晚因為太熱,睡的不是很好,像這種泰國最酷熱的四月天,還是盡量找有冷氣的房間,不然簡直找罪受,不過我還是滿肯定Lamphu House的清潔和設施,這種水準的民宿,在價格上可說是非常實惠!!

離開了Lamphu House,順路又跑去了高山路東晃西晃,昨晚實在沒太多時間好好看看,所以今早還是得給他用力繞一圈,早上的高山路,倒有點像是菜市場了,賣吃吃喝喝的攤販還是有的,但多是當地人光顧,少了許多外國人,大概都還在睡覺吧:P

PICT0473隨便在路上買了兩包切好的西瓜和哈密瓜當早餐吃,找了ㄧ家網咖(不要懷疑,泰國一堆網咖)撥了ㄧ通國際電話跟家裡報平安,也順便跟幾家旅社問了Local Tour,當中有不少什麼玫瑰園,尼姑浮水等….以往就聽說怪沒水準的東西一大堆,當然是不買囉,後來訂了水上市場的Tour和4/10往清邁的夜間巴士的票,不知道是不是潑水節(註1)的關係,夜巴票價和我在背包客棧(註2)所得的資訊所知,有若干程度的價差,更有惡質的店家當面問我是哪國人才肯跟我報價,真是可惡,如果哪天有其他朋友遇上相同情況,請一起抵制這些不良店家別買他們的,後來用400b買到了往清邁的夜間巴士(註3),這已經是當天問到最便宜的了,而且似乎越晚booking有越貴的趨勢,真是會找機會坑錢>_<

PICT0479買完這些東西後,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叫了輛taxi,準備到Sofitel跟Zippy碰頭

前面有說過,晚上要下榻的飯店"Sofitel Silom"這間飯店位在熱鬧的Silom區,是曼谷相當知名的精品旅館,我們住的房間是Stardard型,網路上跟Asiasrooms(註4)以一晚88美金訂得,不過後來我又發現有其他訂房網站有更優渥的價格,Anyway,它總是比找旅行社代訂來的便宜許多(一晚有十多塊美金價差),關於Sofitel Silom資訊,我會在文後提供資料

PICT0461Taxi到sofitel時才一點多,跟zippy傳了幾封簡訊,才知道zippy還沒到,因為飯店只接受訂房人的checkin,不過仍然很客氣的讓我在大廳等,甚至要幫我倒果汁,服務和禮貌之好,不在話下

等到兩點半,zippy終於來了,兩人拿著各自細軟,先回房間安置一下

因為半年前我跟Zippy來曼谷時,就已經大致去過曼谷的景點,所以像是皇宮,玉佛寺,臥佛寺等,似乎沒什麼再去的必要,所以往後的五天就是在曼谷吃吃喝喝,白天去百貨,晚上逛夜市的優閒生活,至於該去的景點還是有的,我準備把它放再第三篇以後,整合我從泰北回來曼谷的一些景點,不以日記方式改用較有條理方式敘述,方便閱讀,內容有洽圖洽(ChatuCak)假日Market,湯馬森博物館(泰絲博物館),Suan Lum Night Bazza和水上市場等...都是上次沒有的內容,希望這樣的安排大家會滿意:P




<><><>

</></></><><><>

</></></>
P4060262 P4060263 Sofitel Silom:標題的圖片就是Sofitel Silom,我也順便貼一下sofitel silom的房間圖片(被破壞後的樣貌)房間裝潢的很精緻,也維持相當高的清潔度,旅館人員更是客氣有禮貌,不過該旅館似乎是採取會員制,房間以外設施如泳池,健身房等都要另外收費的樣子..

Address : 188 Silom Road, Bangkok 10500 Thailand

Hotel Location : City Center Silom








註1:潑水節是泰國新年,約在四月中旬

註2:背包客棧是台灣知名的背包客論壇,裡面網羅國內外以及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十分精采,有興趣的朋友可至以下網址前往了解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註3:關於考山路的巴士,那是當地業者招攬客人搭乘私營巴士,由考山路出發,可至泰國各大城市,如Pattya,清邁,素可泰等…是較為經濟的交通方式,也是多數背包客的移動方式

註4:AsiaRooms是相當知名的國際訂房網站,比起委託國內旅行業者價差甚大,有興趣者不仿強網比價 www.asiaroom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