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泰國趴趴亂走19天(一)出發

101_3139
4/21日,旅行結束的最後ㄧ天,搭乘飛機離開了炎熱的曼谷,回到了台灣,台灣的天氣涼涼的,令人感到舒服,但我的皮膚還在發燙,彷彿泰國帶回來的餘溫回憶,還在身上不肯散去,被當地大太陽荼毒,曬的黑嘛嘛的手臂上,開始蛻去ㄧ層舊皮,痕跡斑斑,我想,這應該是我19日的旅行中,最最寶貴的禮物囉!!

時間拉回到19天前的4月4日,出發的那ㄧ刻,說到底19天不算短,雖不能ㄧㄧ道盡,但還是得從頭說起…





PICT00014/4當天,拖著一個大行李箱,肩上揹了個旅行背包,跟台灣暫時揮揮手,要去泰國作19天的背包客

當天搭的是晚上19:00多的荷航,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不過桃園離屏東很遠,荷航在高雄沒有航班,只能乖乖搭長途巴士去

抵達桃園機場時,時間還太早,出發前總是讓人迫不及待,雖然等待過程十分煩人,但是想到幾個小時後,人就在泰國了,心裡還是不禁高興起來

辦好了登機程序,不一會兒,終於時間到了….上了飛機,四處觀望了ㄧ下,乘客,東方人與西方臉孔大概一半一半,起飛前,飛機沒有坐滿,我旁邊有個空位,推開了把手,兩人座當一人座用:P超爽!~

旁邊是個光頭荷蘭佬,前面是兩個機哩瓜拉台灣妹,,飛行中擺出無數種大頭貼裝可愛POSE還打閃光燈拍照,本來還在感嘆她們真是青春無敵,冷不防其中一個女人回頭…,恍然大悟原來女生不能只看背影,而且大頭貼POSE是全年齡適用,至少眼前的例子可以追朔到40歲(汗…)

PICT0272肚子忽然咕嚕嚕了起來,聞到一陣香,空姐送餐來了

飛機餐沒什麼特色,吃來吃去大概都是那種味道,美食還是留到泰國吃吧!倒是荷航空姐和少爺都滿有特色的,看不到年輕貌美的,而是壯壯的歐巴桑型和還稱的上是鄰家媽媽的空姐,空少也亂沒禮貌的!沒什麼服務品質可言,不過機票便宜,就不必太計較了:P

約三個多小時後,飛機降臨曼谷機場,快速的通了關,在運輸帶上翻出了行李,一路暢行無阻走出機場大門(沒有半個海關人員作安檢,哇靠…會不會太寬鬆了一點….),門外大廳有ㄧ堆拿著名牌找人的,還有一堆拉客要坐車的,每次來曼谷都是這種亂哄哄的景象,即使已經深夜11:00多了還是一樣熱鬧,還滿有趣的
前往考山路
為了不想在半夜被計程車海撈一筆,也為了像個名副其實的背包客,我鱉手鱉腳的向公車櫃檯問了前往考山路的機場巴士,付了一百泰銖,買了票,離開機場Lobby走到外面,才發現外面的溫度儼然是另一個世界,深夜的曼谷高溫異常嚇人,體內水分化成一顆顆的汗珠擠著毛細孔離開身體…god!!,巴士還拖三拖四才來,我只好在外面先練習適應泰國氣候的神功,後來巴士到了,趕緊躲上車吹冷氣,在待下去,可能會出現深夜熱衰竭的離奇死因>_<
上了巴士,車上大多是老外(哈!!我也是…),車子要載滿人才會出發,等待座位滿席的期間,上來了ㄧ群人,我的眼光恰好掃到三對情侶,皮膚黑黑的三個男生看來像是泰國人,不過另三個女孩子都白白的,到咱們台胞了,他們用流利的中文交談,我還在狐疑著,什麼泰勞在台灣取老婆回鄉的之類的畫面正在腦海中胡思亂想之際,其中一個男生跑來跟我打了招呼聊起天來,哈!!真是太失禮了!!把我們台東來的原住民朋友當作泰國仔了…>_<

半夜的曼谷,交通流量依然高的嚇人,巴士再車陣中小塞了一下才到考山路,我回憶著半年前來到泰國的情形,少了ㄧ些新鮮感,卻多了ㄧ份親切.....巴士抵達高山路後,大家魚貫下車,我跟台胞們道別後,暫且還不急著找Lamphu House,望ㄧ望眼前熱鬧的考山路,考山路是泰國一條國際街,裡面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用最經濟的方式在泰國旅行,而考山路上提供了便宜的食物和民宿,恰好滿足這樣的供需關係
<><></></> <><></></>
101_3025 101_3029 PICT0309


晚上的考山路,比白天更熱鬧,猶如一座不夜城,我到考山路時,已是凌晨12:00,整條街道仍是燈火一片,人聲沸騰,四處都是唱歌喝酒的熱鬧景象….為了趕忙加入即將結束的考山派對,跟lamphu house checkin後,迅速的安置了一下,沖了個涼快,換好衣服,就出門去打牙祭了

置身在考山路,有點嘆為觀止,情景好比台灣的夜市,但熱鬧猶有過之,而且世界各國的遊客,讓這裡多了不同調的異國情調,這也是考山路最迷人之處…

我尋著半年前的記憶,找到那家賣炒麵的小攤,點著一盤蛋炒麵,跟幾著看不出哪個國家的人,蹲就在路邊享受起我的美味,吃完了,又跑去找了賣烤肉的攤子,可惜沒看到最愛的那家,倒是賣一些稀奇古怪油炸蟲子的攤子多了不少,細心一看,好像蟑螂也被拿來賣了,實在太過噁心了…

坐在路邊好一會兒,感受著四面八方傳來的熱鬧氣氛,ㄧ手提著便宜好喝的泰式奶茶,看著聚集的人潮又漸漸散去,時間已是半夜兩點多,但捨不得睡的party動物三三兩兩的還在上流連忘返,不過說好了明天要和大學同學Zippy在飯店碰頭,該是回去休息的時候了!

回途,路邊仍有不少地方有人席地而坐彈著吉他喝酒唱歌,走過身邊的三個西方嬉皮,用滑稽的卡通腔調表演誇張的肢體動作,想來應該是吸了笑氣,
我笑笑的看著想著...考山路啊….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下面放一下我住的lampu house的圖片和資料,他是一家非常專業的Ghust House,不過不好定,
需事先ㄧ個月上網預訂,可見人氣之高,我訂的是一晚400多的電風扇房,沒有冷氣,有點熱,但房間很乾淨,衛浴在外面,是share的,建議不妨住冷氣房,還有一個美美的陽台
<><></></> <><></></>
P4050257 P4050251 P4050254

網址:http://lamphuhouse.com/
75 Soi Rambutri
Kwang Chanasongkram
Pranakorn, Banglamphu
BANGKOK 10200

Tel: 02 629 5861-2
Fax: 02 629 58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