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我從泰國回來了,還帶了好消息

4/21日,我從泰國回來了....

想想前幾天還在曼谷,還在意猶未盡,還在後悔沒有多留到渡過周末後再離開,實在有點懊惱..
想起爾後,還能有幾次機會可以縱容自己做個浪子19天,恐怕很難......
像個上班族總在星期一歟長嘆短魂不守舍,,最難受的周末一症候群,
玩回來的人也有類似難免的惆悵!!
好了!!總不能老是唉聲歎氣,還有好事要宣佈,先賣個關子,放到最後!!
感言先說-_-


這次的泰國行,4/4日出發21日返鄉,總計19天,由曼谷始,行腳至泰北的清邁,回程由清邁到素可泰再返曼谷,還安插的拜訪PAI鎮的小插曲,19天不算短,其實若是善用時間規劃,絕對可以不只這些地方...

不過,我喜歡多留再一個地方多一點,或許說我不夠勤快,但是天性如此(懶...@@..),旅行的方式有百百種,快樂就好,好像不必為了多去一個地方在意,當然以不要為了少走一個地方而感到可惜:p誰都知道重要的是把握當下,是以雖然途中多餘的時間,沒有行程的規劃和安排,呆在一個地方靜靜的渡過屬於自己的悠閒,其實也是自得其樂...

再泰國最熱的四月天裡,以為太陽怎麼也大不過屏東的我,皮膚曬的好黑好黑,許多場合裡,不要說話,泰國人會機哩瓜拉跟我哈啦一堆,真是有趣,還想到某個阿督仔對我大喊三晚豬腳,我只差沒有笑倒翻滾...

還好想念好想念泰國的美食,忘不了清邁夜市那家十元ㄧ大包的青木瓜沙拉,又酸又辣,真是夠味,還有難忘的米粉湯滋味,綠咖哩炒飯和沙嗲,炎熱的天氣下來包10元的切片西瓜和手提的泰式奶茶,多的的便宜又吃不完的小吃,在怎麼警告自己,還是欲罷不能,...

此行的重點在泰北,為了歡度泰國的潑水節,搭了長途的巴士,在清邁過了一個溼答答的禮拜,那種玩水的瘋狂,讓人又愛又怕,不過領教一次就好,倒不想每天都被潑的無處可逃...素可泰是清邁回曼谷的特意安排的中繼站,素聞世界遺產的鼎鼎大名,不去看一看怎麼對得起自己,而曼谷,其實是逗留最久的地方,除了朋友同行的前五天,還有後面的兩個晚上,曼谷有熱鬧夜市,彼鄰而次的購物中心,總是讓人逛到流連忘返...



走過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也走過了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我像旅人,又企圖像個當地人想多貼近ㄧ些,19天又長又短,又輕鬆又快樂,很想記下每ㄧ刻,普通又難忘的片段..

看過了曼谷的時尚風情,感受到了樸實清邁的潑水熱情,走過歷史風華加味的素可泰,還有那難忘的美麗小鎮PAI,離開前,又多不捨得自己的雙腳在多踏在這塊土地上多一秒!!

在怎麼捨不得~該回家的還是該滾回家!!
遊記...就放到後面在整理吧!!

對了,前面好像說有好消息要宣佈?!什麼好消息?!
原來,是我ㄧ回到家,整理信用卡帳單時,發現了信用卡公司寄來的vip會員得獎通知
什麼得獎通知?
.......
泰國免費招待八日遊,曼谷趴他雅桂何大橋...!!
哈~看來沒多久我又要去泰國囉????

當然不~拿去孝敬爹娘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