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終於....

在半夜打上"終於"的title,開頭才寫上幾個字,就教我手足無措...


辭職後,閑阜在家已經一個禮拜了,雖然已經替自己規劃好出國旅遊,但沒事作的空白日子裡,偶而還是覺得好像被抽空了,身體空蕩蕩的...不過陪家人的時間變多了,也是工作後的一種難得...

說到工作,我認真的思考了踏入職場後的體驗,對自己從業以來的這兩份工作,自己到底要些什麼?!難道是待遇?成就?興趣?還是為了生活不得不的麵包選擇?!....在過度的思考下,容易迷失了答案,ㄧ如現在徬徨無措的我....

我被姐姐笑過幾次草莓族,心裡雖然不服氣,卻無法反駁....

對於她們那ㄧ帶(現在泛稱的五年級),"工作是人生的事業"之於我,我害怕被工作埋沒的時間,被壓力逼的喘不過氣,這種態度~~無怪乎,被笑草莓ㄧ顆>_<

而老媽總是嘮叨要我報名公職考試.....天知道那和我的經歷學歷拉竿子都扯不上關係!...原來!背上包袱辛苦,放下包袱也困難...

老爸鼓勵我多北上看看,其實,我早已經放棄這種可能,多年來離家在外,對外面已經失去新鮮感,能多貼近家裡ㄧ分,我不想拉開自己和家庭的距離..

離職前,因緣際會的遇到某家公司經理,願意聘我過去,薪資應該不算太差,因為心裡還沒準備好,無法肯定答案,婉拒了,不覺可惜,但讓對方等了好久,倒是覺得抱歉了!!

下週就要出國了,我又可以跟大家說我要出國好好放鬆想一想了,其實,不管有沒有工作,人活著, 哪裡可以放的下心?累了..喘口氣...休息夠了...又是漫長的開始,理由都是藉口的掩飾,我很清楚這點!!

半夜說這些似乎太沉重了一點,偶爾ㄧ個人總是喜歡想東想西,太over容易走火入魔...
夜深了~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