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添乘員研修實習二回目

研修
今年,中國遊客到鹿兒島觀光,跟去年比較,有了一些不太一樣的變化! 對我影響比較大的是,過去參加A旅行公司的派遣添承員,在今年因為一些不得不的因素,必須轉至B公司底下...
我比較想說的是,這是一個很討厭的變化,因為B公司雇用條件比較差,要求的事一樣也沒少,相比之下,去年A公司顯得寬容的多,ANYWAY,再怎樣跟錢也不能過不去,我還有一些事想作,想完成這些事必須金錢支持!
----我是分隔線----
今早,在派遣公司開了早會,搭上了研修巴士,這是第二年第二家公司的第二次研修,也許以後我就沒有機會在參與類似的研習了,心情上其實是想去的,而且可以遇到去年一起派遣添乘員的前輩,心裡有點小期盼! 巴士研修由去年有經驗的前輩主導,主要是下週開始的costa郵輪,一路上如何對遊客導覽觀光景點,注意事項,以及著重個人在巴士上的談吐和注意事項!

研修
第一站,巴士開到了熟悉的港口!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接到了入國下船的中國籍遊客,一個添乘員一台巴士,帶著一狗票的人在鹿兒島購物觀光,想想自己來回也做了10多次了,每次上車還是想新手一樣,戰戰兢兢!
研修
港口今天停了一艘小型郵輪,大家在一旁瞎猜是哪個國籍的,船還算小,和COSTA這類的大型郵輪比就相形見拙了,船入港靠岸後,遊客下了甲板,離開橘色圍籬,就算是正式踏進日本國內,猶如搭飛機離境出境的程序一般!
第二站是前往仙巖園,以前曾陸陸續續post過太多相關照片和敘述,所以沒有拍的很仔細;進入園裡,萬年園長又出現喬充解說員,這大概是我第五六次聽他介紹了...,算是一種稱不上緣份的緣!

研修

今年總算有增加一點噱頭,門口擺了兩個冑甲將軍,可以把他們當作吉祥物戲弄拍照之類的,大概園方也知道日本篤姬對外國人吸引力有限,所以特意搞個新奇出來,我沒注意到冑甲人是真人裝扮,動了起來害我結實的嚇了一跳,據說當天還有第三冑甲人出現,我覺得如果安排鋼鐵人對冑甲人大戰,其實更有賣點,不過也真難為他們了,天氣那麼熱...

研修

每次必定介紹的150頓大砲,可以打三公里多遠的威力,據傳是薩英戰爭使用的主力炮火,也還好不是八國聯軍打清朝的大炮,上次很多中國客非常激動,就怕大砲是拿來打祖先的,我真怕他們展現中國魂的熱血,拆了砲台!

研修

日本海軍當年的主力軍艦,其實也只是模型,不過有新東西擺進來,比較有可看性!
  研修

後期蓋的主門,主要介紹像徵藩主的十字家徽
研修

錫門,在我的blog裡,已經是第二次出現了,屋頂是貴金屬-錫加蓋的,藩主才能走中間正門,其餘人狗只能走旁邊小門..

研修

正殿前的櫻島火山,採用借景風格建蓋的庭院,有山有海的美景,不似瓊瑤的庭院深深..
至於那個旗憣聽說是兒童節的一種裝飾
研修

正殿,當年藩主的別墅,稱不上富麗堂皇
研修

大石獅子燈籠,你看得出那是獅子嗎,我覺得很像癩蛤麻求偶的樣子,這個燈籠是日本最早點煤氣燈的地方

研修

龜石,我只看到頭比較像>_<

研修

望嶽樓,萬年園長千交代萬,叮嚀不可讓遊客踏進此線內(自己踩的就不算數了...)
研修

千尋岩,

研修

推銷購物也是重點,曾幾何時文化遺產也染上世俗的污啊...

研修

聞名日本的薩摩切子工藝,據說這種玻璃工藝品要買還要排隊...
研修

中午,小氣B公司沒有幫我們備餐,有人問園長添乘員餐廳可不可以對我們開放,園長自己說我們可以去樓上領隊餐廳用餐,只收三百元,然後B公司所長幫我們問,就沒這種福利,果然還很菜
研修

上去餐廳用過餐,果然還是這裡風景最正統


研修

接著是前往櫻島,跟去年路線一樣完全沒變,去櫻島要搭櫻島號,車子須上甲板
研修

巴士停好後放大家上船,今天天氣其實有點熱,但風景還是不錯的
研修

這也是一艘愛之船阿...

研修

前往有村展望台,學員一一到巴士前講話訓練口才,一路上笑點不斷,挺有趣的;
到達有村展望台後,放人下去跟火山拍拍照,要不櫻島也沒其他地方好去了..
研修

展望台四處都是當年的熔岩冷卻凝結的火山灰石

研修

這個防空洞猜的到用處嗎?其實是擔心火山臨時性的噴發,外出時候的臨時遮蔽,想想要是真的有大噴發,還挺可怕的!
研修

最後一站,我們其實還有去一個shopping mall,但是去過不下幾百次了,也沒特別好介紹,車子帶我們回去公司後大家就自動解散,各自回家,等待下週一正式工作的連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