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慈眼寺公園

好不容易又熬到週末,今天總算可以偷個閑出去走走,今早被牙痛痛醒,被賊貓吵醒,所以醒了又睡,睡了在醒,完全清醒以後,已經是午餐過後的事
也因此,我的肚子異常的飢餓...
牽著我的小紅騎出門,想想昨天跟老師和學長姊們去吃的拉麵店,每次都是點定食,好久也沒吃麵了,乾脆就去吃碗拉麵吧!
ラーメン-5


吃拉麵很辛苦的,因為我得騎自行車越過一片山坡,好不容易來到這家"侍(SAMURAI)"拉麵店!雖然店的所在滿偏僻的,但是每次來吃,意外的客人還不算少,拉麵店的隔壁有家柏青哥,可能有不少客源都是從這裡來的!
ラーメン-4
坐定位後,"老闆,來晚大碗的味增!"
"大碗位增拉麵一碗"老闆在店裡大聲喊著,是怎樣....怕沒人知道我吃大碗的嗎,很丟臉也!
ラーメン-1
沒多久,小臉盆大小的拉麵就送上來了:D...
這碗麵吃起來挺爽的,吃到2/3我就差不多飽了,麵的量也夠多,還多了半片滷蛋和一片叉燒,就是貴了點,一般拉麵500,大碗的要多加250,不過我也狠少在外面吃飯,偶爾吃貴一點應該不算奢侈啦!
ラーメン-2
第一次吃他們的拉麵,豆芽菜有點軟(>_<),蛋的話還可以,就是吸了湯汁的感覺!
ラーメン-3
叉燒有肥有瘦,咬起來都一樣軟,剛好我牙痛,就怕咬到硬的東西...,湯底明明是味增,怎麼甜成這樣,以前阿本問我吃鹿兒島拉麵不覺得太甜嗎,看來這家就是鹿兒島風的拉麵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味增,雖然不難吃,不過一時不太習慣!
吃完拉麵後,跟老闆結完帳,騎著單車繼續往下走去,前方100公尺處,看見路邊有慈眼寺公園的路口,從來也沒進去過,不然就來瞧一瞧好了!
每次去日本的公園,總是跟台灣的公園印象差很多,我對公園的定義就是有溜滑梯,盪鞦韆,那些給小孩子玩的地方,頂多就是多了操場和水池,日本的公園就比較多樣化,今天來的這個慈眼寺公園就跟我想的差很多!
進去門口後,像是走進了一片沒有整理的森林,外面是車輛往來的產業道路,裡面自成一個世界,氣氛非常寧靜.....
慈眼寺公園-5
一路上遇到幾個人,打了招呼也沒人回應我,有點詭異的感覺,通常打招呼都會有回應的...,門口附近有一個水池,不知道是已經綠藻化了,還是特意在池裡重了什麼植物,基本上池面綠成一片,看不太出來是水池
慈眼寺公園-1
再往前,覺得自己應該是來到深山了,公園有哪裡有這麼深奧難解的ㄚ..?
慈眼寺公園-2
經過一座小橋,橋下的水很乾淨,不遠處有個紅色小屋,挺有一種神祕的味道!
慈眼寺公園-3
過了橋,看了碑文,原來紅色小屋是神社,神社名叫稻荷神社,若我沒說錯的話,日本的稻荷神社有的是膜拜狐仙的,京都的稻荷神社總壇,就有不少狐的形象,因為狐狸是神的使者,所以一樣受到尊敬!
慈眼寺公園-4
表面斑爛殘破的鳥居,長著點點青苔,穿過鳥居,橋的另一端是神社,不過門關的緊緊的,看起來好像沒有開放...
慈眼寺公園-6
橋面也張滿青苔,氣氛實在太讚了!要是晚上來這個公園,我看沒有幾個人不會挫青賽...
神社旁邊有個階梯,往上走,算是爬上了一個斷差,還有路繼續延伸到內部,這個公園好像祕境一樣,挺有趣的,所以我毫不遲疑的走上去
慈眼寺
樓梯頂端兩邊有類似門神的神像,遠遠時還沒注意,靠近一看嚇了一跳,XX...實在有種挺凶惡的感覺..這裡真的是公園嗎?我又遲疑了一下....

慈眼寺公園-7
繼續往前走,有兩個高中生模樣的少年人在溪裡抓魚,公園至少還有人,不然我覺得有點陰森森的...,再轉過ㄧ個小彎,看見涓涓細流的溪水,有樹有水...沒有人,環境很是清幽
慈眼寺公園-16
被青苔佔據的橋面
慈眼寺公園-15
走到這裡,光線變的比較昏暗,雖然頭頂著大白天,不過兩邊的山岩和樹木,遮去了不少光,加上水氣,陰涼的感覺更甚
慈眼寺公園-14
來到一個分岔點,路牌寫著谷山神社和西國八十八所石佛,我挑了西國八十八所石佛的路,繼續向前走去..

慈眼寺公園-8
走沒多久,就先看到第一個石佛...戴著小紅帽,穿紅衣,合手膜拜一下,請讓我拍一張照片
慈眼寺公園-9
沿路又看到好幾個大同小異的石佛,有的也是穿衣戴紅帽,有的穿著苔衣,靜靜的立在路邊,好似已經呆了一段長久的歲月!
慈眼寺公園-10
每尊石佛都有鮮花供奉,看的出是放上去沒多久的花,看起來每天都有人來打理
P1000619
好不容易走完那段小徑,來到一個比較寬闊的出口,算不清路途中看到幾尊佛像,只覺得挺陰森,氣氛有點詭異,沒想到鹿兒島有這種型態的公園....
向前再走,看到了一個小小神壇,裡面說著八十八所石佛的歷史,原來這裡是鹿兒島版的四國靈場,為了節省鹿兒島居民遠去四國靈場巡迴祭拜的路途,所有有了一個縮小的當地版本,原來是靈場阿...,難怪一路走來,雖然是大白天的,還是讓人感到情緒上不舒服!
沿著另一個出口,走上樓梯,總算接到另一條產業道路,通向谷山神社,路邊也多了不少人,心情上感覺鬆了一口氣!

慈眼寺公園 
走向谷山神社,隱約想起以前聽說的故事,神社跟靈場應該是要壓住當地的怨氣之類的,我一面胡思亂想,一面走到神社廣場前
慈眼寺公園-11
樹上掛滿長短不一的紙籤,神社常可見到的景象,應是日本人的習慣
慈眼寺公園-13
在這裡稍作一下喘息,爬上爬下的我也流了不少汗,果然最近沒有運動,體力變差不少
慈眼寺公園-12
山上看過去我住的坂之上,原來是長這個樣子阿...
休息過後,我又得沿著原路走回去,幸而我是一個非常膽大的人!除了人,我通通都不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