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印度旅遊-藍色城市Jodhpur

P9036412

Meherangarh Fort旁俯瞰Jodhpur

Jodhpur號稱藍色都市,只要你有機會居高臨下俯瞰Jodhpur的市容,自然就會心領神會!

在前往Jaisalmer之前,我選擇在Jodhpur做了短暫的停留,雖然只待足了一天一夜,卻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裡稍稍提個別話,在印度搭火車,選擇在車上過夜對我不是問題,因為隔天起來,恰好可以抵達目的地,一方面也省下了一晚的旅館錢,相信多數的背包客也都會作相同的規劃。但是這次在Jaipur定車票時,沒有過夜車可搭,我得從下午搭車離開Jaipur,抵達Jodhpur卻已經是晚上10點多,這樣會有很大的風險,特別是在印度,比方說我對Rickshaw司機道明了我想住宿的GH,Rickshaw卻把我載到他能抽傭的鬼旅館,夜黑難明的也看不清楚招牌,通常是過得去的話,就勉強棲身住下來了!

Jodhpur的死Rickshow就是那麼機車,明眼人說瞎話,硬是把我載到沒有招牌的旅店,問旅店老闆是不是我要找的Sunrise GH,還給我裝蒜,信以為真住了下來,隔天才發現跑錯家,所幸老闆服務態度算不錯,房間除了熱一點(應該說熱很大)卻裝飾的頗有風格,外觀是不起眼看似違章建築的舊房子,沒想到其實是老闆歷代家傳的百年老屋,這樣給他租個26小時,殺到400RS,在鄉下地方雖然有點貴,但手邊預算還算充足,也就不跟他計較了!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GH庭院,有點像危樓

Jodhpur

房間倒還不錯...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老闆的三個孫子

GH離Jodhpur的舊市街以及以鐘樓為中心的市集只有一小段路,又恰好在Meherangarh宮殿盤據的山坡下;當晚住進GH時,小老闆搬了一張桌椅到陽台,也幫我準備了晚餐,我就在城砦下享用燭光晚餐,只是這家GH的陽台沒有扶竿和圍牆,這頓飯吃的有點驚險;眼前的Meherangarh城像一座浮在夜空中巨大的天空之城,微醺的燈光透露些許異樣的氣氛,想來裡面歌舞昇平,紙醉金迷,倒是沒想到城內真的提供遊客非常奢華的用餐服務,只可惜不是我去的了的價位。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入夜的Meherangarh宮殿

隔日,離開GH,走上山坡想去看看Meherangarh宮殿,舊市街沿路兩旁的民房外觀大多以藍色為主體,一整路的藍到也讓我感到新奇,想來這個色調有點眼熟,不就是常見的濕婆神像的顏色嗎?這片藍海,不知從上望下看來,會是什麼樣子,於是爬坡往上走去Meherangarh宮殿的心情更加強烈,只是這路不好走,不是坡高陡峭,也不是牛糞滿坑,而是沿路的印度孩童,追著我的相機跑,一下是拍照,一下又是搶著玩相機,弄得好不驚險,幾番掙扎,終於逃離這群小惡魔的五指山。

P9036375

P9036374

半路上被這群小鬼耽擱了好久

走到山頂,Meherangarh宮殿遊客甚多,原來我是沿小道而上,怪不得一整路只有纏人的印度小鬼(囧),見不著其他人;Meherangarh城的門票收的很貴,我猶豫了一下,便決定不進去了,選了視野極好的空曠處,多拍了幾張藍色城市的風貌,再往城砦另一端走去,城牆上三個野小孩見著,對著我大聲喊叫;附近幾輛小卡車,載著一群祖孫三代的大家族,大家心領神會啦!排排站,還不就是全家福,隔壁車也來湊熱鬧,一整家子都抓來拍了,實在很難相信,難道在印度我不用說話,相機就是最好的社交工具?拍完照片也不看就自動鳥獸散,有時候覺得印度人真是莫名奇妙的有趣,大概可以說是我看過最愛拍照的民族了。

Jodhpur

Meherangarh宮殿

Jodhpur

傳聞中的藍色城市

P9036421

美麗的藍

india-68

城牆上的頑皮小孩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Meherangarh宮殿旁第一個遇到的家族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另一群遇到的印度人,大家都很愛入鏡

下山後,沿路經過一家書上介紹的GH,女老闆是當地的議員,熱情招呼我進去坐一坐,我到裡面休息了一會喝杯可樂,也認識了一個來自中國的女孩,她的路線和我相反,下一地是前往Agra,我們交換了一下旅遊的心得,她遞給我一張名片,是下一站Jaisalmer的便宜民宿,我正愁明天去沙漠之城要住哪裡,剛好在這裡和其他旅人交換情報,另外也認識了一個日本男生,他出來旅行已經有好一段時間,身上的T恤滿坑滿洞,老闆娘看他沒衣服穿還送他一見新衣服,日本人揚言過幾天想飛去巴基斯坦,但大家都勸他不要去尋短,所以他改往去伊朗,話沒聊完,就見他衝回房裡說要準備出發,陽台又從三人變成我一人,每一個人來來往往的,總有他要去的地方,我也起身不戀棧,離開了這家GH。

Jodhpur

連警察都要拍照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這個也愛拍

再往鐘樓方向走去,遇到四個年輕的警察,招手邀我一同坐下來聊天,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客氣的藉口推拖;今天有聽GH老闆說街上有慶典,所以沿路不少人車通行,異常熱鬧,只是很難看的懂這是場什麼形式的祭典,似乎跟酬神也沒關係,幾輛卡車上載著幾個印度男人,跳的比鋼管還要HIGH,又搖屁股又是脫衣服,四周圍聚的觀眾也看的很高興,我是莫名奇妙,不過受到歡樂氣氛的影響,看的也很爽就是了。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街上很熱鬧,圍了一群人,聽說有慶典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這爸爸說,快來幫我家人拍一張

india-78

車上很熱鬧,開始跳起來了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脫!脫!脫!脫!脫!!!!

繞進鐘樓為中心的小廣場,顯見這裡是Jodhpur的市集,四周是菜販做生意,鐘樓有點洋味,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看久了卻又覺得搭配的十分巧妙,女人穿著莎麗,頭頂著大大小小的包裹,男人騎著腳踏車,從容地穿梭在街道上;我覺得很滿足,在這和平的小鎮,我是個一派優閒的旅人,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步伐,靜靜享受在Jodhpur的每一分。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繞進鐘樓前的城門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裡面是一個小廣場,環繞著鐘樓的市集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近看鐘樓,很有洋風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鐘樓前邂逅的路人甲乙

jodpur久德普,藍色城市

還有賣冰的小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