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印度旅遊-Jaisalmer黃金之城(二)

SDIM0670

黃金之城

昨晚在GH陽台和韓國籍的老板娘索妮雅小聊了一下,索妮雅並不是定居在Jaisalmer,只是每年固定會來這裡看看她開的GH,其餘時間是交給印度年輕人和幾個童工打理;據索妮雅說:我來的時候正是淡季,九月還太熱,遊客多數會選擇秋冬,而且這時候剛好放完暑假,所以學生為主的背包客也幾乎都回去了,想來DESERT VIEW只有我一個住客,街上見到的外國客人也不多,老闆娘說的話應該不假。

翌日,起個不算早,印度年輕人(真不好意思,我老早忘了他的姓名)問我參不參加CAMEL SAFARI,本來這也是我大老遠跑來Jaisalmer的理由之一,但是已經好幾天,我的腸胃還沒好,拉的要命,加上這裡沒有其他住客可以跟我湊人數,權宜之下,最後我放棄CAMEL,把兩天一夜的CAMEL SAFARI改成半天JEEP SAFARI,只是價錢還是一樣硬,但一來可以避免在沙漠找廁所的困窘,一來則是愛護動物,哈!我怕駱駝被我壓死!

R0012763

這是safari的路線圖

決定了細節後,離開gh,在市集和一輛driver談好價,他帶我去看haveli,搭上他的三輪車,車子在jaisalmer城區裏面繞來繞去,轉幾個小彎就看到他口中的haveli,又被扒了一次皮,雙腳走路也會到的距離,還被人載個團團轉;不過司機總算有良心,會做一點簡單的解說,雖然我對Jaisalmer的歷史不甚了解,但haveli蓋的精美,門窗和屋簷雕刻的非常考究,屋內是四四方方的格局,中間有天井採光,這些豪宅是過去Jaisalmer的王公貴族住的地方,現在則成了古蹟,專門收門票給外國人欣賞,有些haveli現在還有住人,我總共讓司機載去了三處代表性的haveli,其實這一帶許多新建的民家都有haveil風,所以我只花錢進去了其中一處,據傳是某宰相的住所,只是這裡還有住戶生活起居,並非純觀光場所,走上樓還看到晾曬的內衣褲,有點哭笑不得!

SDIM0634 

SDIM0641

HAVALI風格的建築和門前雕刻

P9046517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沙漠很多鴿子...

再回到市集,往昨晚打燈的舊城區前進,舊城位在東側,進去時會經過城門和一片廣場,走上一段小斜坡就是城內,城裡不大,外觀看起來像是古時候的軍事碉堡,民房之間穿插著狹長的細道,書上介紹有名的GH和餐廳都集中在這裡,而且民宿都是看起來非常豪華的haveli,行經一家旅館前,老闆叫住我,他問我要不要參觀他的地方,帶我上樓看了他的房間,我的媽呀!真是相見恨晚,房間的Fu很棒,像是住在沙堡一樣,更棒的是窗外的景色,可以眺望大半個Jaisalmer,這種景色才是名副其實的黃金之城,老闆打著兩晚600盧比的價格,不斷引誘我,讓我猶豫了好久,最後決定回去DESERT VIEW收拾行李搬進城住,只是在回城區時,又被另一家GH的老闆強拉去他新開幕的旅館,這家蓋的又比剛剛那間漂亮,老闆為了拉客,最後也是犧牲打600半買半相送,我被半推半就的住進這家叫作MID FORT的旅館,表面裝的一附無可奈何,但心裡暗笑卯死了,雖然窗外面對沙漠,卻是眺望落日的方向,窗邊還有設計可以半躺的窗床,這種建築通風異常良好,住起來涼爽舒服,光是待在房間坐在窗前看著齋沙默爾的人來人往,就足夠消磨我大半的時光了!

SDIM0735

SDIM0736

走進舊城區

SDIM0722

舊城區的街道

P9056565

MID FORT,老闆給我兩晚六百的價格,應該是有便宜到

R0012748

窗床前自拍,很愛窩在這裡看街景

SDIM0719

房間窗戶面向沙漠,也是日落的那側

舊城區其實有兩處視野更好的地方,一個是CITY VIEW POINT,另一個是DESERT VIEW POINT,為了拍照看風景,每天總來這兩個地方好幾次,附近的人要不跟我聊天,要不就是見到面打招呼,都快記住我了,在DESERT VIEW POINT旁邊開了一家餐廳的老闆,老叫我去餐廳吃飯,被叫了三四次,也不好厚臉皮不去,那晚燈光美氣氛佳,餐廳老闆坐在旁邊跟我聊天,還有個老樂手拉著樂器唱著沙漠的民謠,一切都很美好,只是餐廳老闆忽然沉默了好幾十秒鐘,突如其來問我喜不喜歡男人,嚇的我低頭猛扒飯,那次以後,就不敢再到這家餐廳了!

R0012703

CITY VIEW POINT(與封面照為不同時間拍攝)

SDIM0672

DESERT VIEW POINT,遠處就是沙漠區了

SDIM0680

另一側的城牆

住在Jaisalmer的感覺非常悠閒,除了第一天在車站有點小驚魂外,齋沙默爾遇到的人都非常好,包含我住過的前後兩家GH老闆,還有鎮上所有的住民,在印度曾經遇到許多的不愉快,在這裡安心了許多,而且因為稅收比較少物價相對十分便宜,每天吃吃喝喝,逛街挖寶也挺快樂的,因為這裡的步調十分輕鬆,我可以花一整天無所事事在城裡消磨,也可以去市集上走動和鎮民交流,在齋沙默爾稍緩了我對印度的警戒心,連續兩個禮拜的有點機車帶賽的緊張印度旅行和接踵而來的水土不適,在齋沙墨爾漸漸好轉,讓我放鬆了不少。

SDIM0642

SDIM0718

SDIM0723

城裡四處逛逛,四處挖寶

SDIM0734

街頭兜售樂器的小販,不買拍照也OK!!

SDIM0739

SDIM0742

遇到一群在遊行的小學生,大家都很愛拍...

SDIM0746

然後這三個脫隊一直跟著我,甩不開...囧

到了和DESERT VIEW的印度年輕人約定的時間,我搭著他的JEEP去了沙漠,JEEP離開齋沙默爾,經過了幾個軍事重地,這裏離巴基斯坦只有100多公里,已屬邊疆,想來會有重兵駐守也不奇怪,有趣的是JEEP經過隸屬國家公園保護的沙漠區,裡面正在蓋大飯店,不知道哪年蓋好完工後,我有沒有機會來這裡住一住....?

印度年輕人的JEEP沿著沙漠公路狂飆,沒多久柏油路走到盡頭,車子正式進入沙漠區,四周環境也從大土塊的砂礫轉成風化後堆高的沙丘,印度年輕人把JEEP停在一個沙漠小村莊內,示意我進去看看,但是村裡的人對外來客有點不太友善,除了會有婦女來要錢,還有小朋友拿棍棒蠢蠢欲動不懷好意,我大聲斥喝他們,他們才跑走,基本上這是非常窮的村莊,什麼也沒有,只是個百來人的小村,我也想不出在沙漠裡要靠什麼謀生;後來又在村裡遇到一對父子,我幫他們父子兩人拍了一張合照,此時此刻我想那張照片應該已經在他們手上了....。

SDIM0686

SDIM0687

沙漠裡的村莊,可以說什麼也沒有

SDIM0689

這對父子說他們來自巴基斯坦,拍照留念已寄給他們照片(後面何時出現半個人..)

傍晚,我在沙丘上坐著看著這片沙漠風情,印度年輕人因為車子陷到沙堆裡在一旁忙著,對不曾接觸過沙漠的我來說,沙漠的風景不在書上,而是實實切切的親身體驗,感覺十分新鮮,同一個沙丘的另一處,有五六個西方客湊團的駱駝小隊準備紮營炊飯,本想過去湊湊熱鬧,誰知道領隊印度人小氣的要命,跑來畫地盤不讓我過去,我氣不過就當面譏笑他在沙漠畫地自限,不管三七,還是跑去跟個西班牙人聊天;今晚沙漠的月光皎潔,繁星如斗,沙丘上刮起陣陣的風,有種迷幻的美感;不過我開始覺得不宜久留,因為我的身上裡裡外外都滲進沙子,嘴巴也吃了不少土,這下子反而慶幸改搭jeep來是正確的選擇,何況剛剛還被沙漠裡的小蠍子螫了幾口,那群西方客晚上要能夠睡的安寧,也只能自求多福了,至於我還是回去我那舒服的haveli好好的享受齋沙墨爾的夜...

SDIM0691

車子陷入沙堆裡,JEEP也難行

R0012768

沙漠照,另一端的印度領隊不肯讓我過去拍駱駝,有夠小氣

SDIM0721

了不起,還有CAMEL牌香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