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印度旅行-Janshi和Occha

 Ochha古城自拍

(攝於Ochha古城)

2009年8月28日

今早總算離開Khajuraho,這個被我視作賊窩的地方;可惜昨日名列世界遺產的性愛雕刻,沒能給我帶來太多驚喜和感動,這裡的水土人情,大大不合我的胃口,我早有一點衝動想離開了!

接下來往Agra的旅途,是往回(西)走的,途中有一小鎮-歐恰古城,是沿途想要拜訪的地方之一,然而要去歐洽,還得先到Janshi再轉車,轉車換車雖然麻煩,卻又避免不了。上火車之前,我再火車站前又跟GH的小弟為了小費的事吵了一架,我帶著怒氣坐上火車,疲倦的連一句話都不想說,這些天以來,多少次為了錢,跟多少印度人大小聲過;我感覺有點委屈,心裡咒罵這群騙子,印度之旅本來就不敢有太多期待,只是沒想到這麼不順利,想起有些朋友不看好我去印度,我有點懊悔,懊悔自己當初怎麼會決定來這個四處都是貪婪騙子的鬼國家。

火車緩緩的開了,大概是我臉色十分難看,同車印度人不時注視著我,卻不像平時總有人來哈囉哈囉的鬼扯蛋,火車開到某站後又往回頭開,我以為搭錯車,慌張地跟著坐在旁邊的少年比手畫腳問了好幾次,地圖上看到的Janshi就在Khajuraho隔壁,本以為只是一兩個小時的車程,火車停停走走無視於我的心急,由正午到傍晚七點半,我才抵達Janshi。

Janshi當地廟宇

(隔日在Janshi亂拍,因為沒有特別拍什麼照片,拿來充數)

Janshi路人

(路邊掃地的工人,也來插一腳)

Janshi車站前Waiting的司機載我到市區某處的旅館住宿,CHECKIN後才發現房間髒的可以,床單下的墊子黑髒髒的,打開廁所門還散出一股霉味,可以列入我住過的第一名;旅館內好幾個穆斯林教徒,人人好奇眼神打量我,氣氛奇特,惹的我有些不自在趕緊關上房門,一會而,門外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像是黑道追殺,都比電影還驚險真實,門外是親切服務生問候我需不需要點餐,怪了怪了,這樣的小飯店也有Call餐服務,我胡亂的叫了點東西送進房吃,旅館的人還遞給我一瓶水,我喝四五口,是生水,沒有被下漢蒙藥,格踢我還活的好好的,只是差點被廁所的臭味薰死...。

隔日早上,在Janshi和司機講好了價,他答應帶我去歐恰換錢,當日身上錢已不太夠,在Janshi卻四處求助無門,本想放棄,卻可惜了不去歐恰會感到遺憾。結果在歐恰某家飯店換了很糟糕的匯率,卻又無可奈何。

Ochha換錢

(換錢的飯店處,飯店經理給我亂拍...)

司機載我從Janshi進入歐恰,兩地相距僅有一小時多的車程,小小的歐恰鎮上,帶點鄉下小鎮的樸素氣息,不像Janshi那麼亂,也比Janshi乾淨許多。但我看出入Occha的城門前有人對著進出的Auto收地痞費,覺得有些不太對勁,在歐恰古城前,請司機在前面等我,我獨自進入古堡,城堡遺跡據說是賈汗季宮,為歡迎莫臥兒王朝第四代君王賈汗季而建的伊斯蘭式城堡,一如人人所說,是個充滿中古風情的城堡。可惜歐恰古城針對外國人多收好幾倍的昂貴門票,裡面諾大的城廓,卻不見有保存遺留的古物,也無法從一些文物來得知關於這個古堡的歷史,怎麼看都是個空殼,這點頗讓我有點不快,但我還是在裡面逛了兩個小時,出門後才看到司機不耐煩在門口頻頻探視,之後我又到附近的印度廟宇和其他城隨堡隨意看看,直到將近下午一點,才讓司機載我回Janshi,好接著趕車撘下午三點多往Agra的火車。

Ochha古城 Ochha古城內 壁畫 Ochha古城 

(已上是Occha古堡內的照片)

接下來看看Occha附近的照片

Ochha附近的印度廟

Ochha

窗外看出去的ochha古堡

Ochha城堡裡

Ochha少年

(印度人還真愛拍...)

司機載我回到了Janshi,下車前,為了等我在歐恰古堡逛了兩小時以及沿路被收保護費的事跟我加價,也因此我又再度的跟印度人吵了一架,我暗誓往後幾天我再也不要跟印度人客氣說話,氣沖沖回到旅館,拿了行李去車站,對於下一站Agra,會不會更好?我不敢奢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