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站,Satna到卡修拉荷Khajuraho

卡修拉荷

(卡修拉荷祭奉濕婆Linga的廟)

昨晚搭火車離開了Varanasi,隔壁坐旁是一個法國女人,跟著她的黝黑壯碩的印度男友;上了火車後,我跟她打了招呼,也順便找人個照應。這是第二次在印度搭火車,前幾天由德里到瓦拉納西,下舖的印度人錢包壓在側身,竟起床後被扒的一乾二淨,我當時還訕笑著問他錢包怎麼回事了,現在自己也擔心起來,坐椅下鐵鍊栓再倚腳上不知道還會不會有賊眼看上,當晚睡的不甚安寧,頻頻作噩夢以為包包的相機被幹走了,直到法國女人把我搖醒,火車已經抵達Satna。

Satna是我前往Khajuraho的中繼,到Khajuraho還有一段公車的距離;尾隨著同車一群西方人,在車站前參與了跟印度人的喊價大戰,誰知道這裡的Rickshaw硬氣的很,價碼談不攏,一拍兩散。老外跟印度人在5rs跟20rs之間誰也不讓,我趁機招了招手,10rs請來看熱鬧的人力車伕載我去巴士站。

踩車的阿伯踩的辛苦,下車於是多塞了一些給他;人力車恰好趕上要出發的巴士,車上還有空位,一路殺到Kajuraho要四個小時,我在車上搖搖晃晃的又睡起來,巴士走過又停了一兩個市集,模模糊糊聽見擠近車窗賣零食的小販喲喝聲,高分貝的車喇叭聲,有人下車,換著另一群人上車,我被驚醒,一個黝黑的青年擠過來推銷他的住宿,想來是卡修拉荷就要到了,整頓了一下,下車後,跟著黝黑青年走到他那離巴士站不遠的綠色房子,找個房間住了下來。

印度村莊

(前往卡修拉荷沿路經過的市集)

這間GH是間小黑店, 黝黑青年的和善想起來都覺得太過虛偽,對印度的壞印象從德里開始,至今還在卡修拉荷延續著,這幾天飽受氣,積了一肚子苦水,卻也不願意打壞心情,在房間裡沖個涼澡消消暑氣,一陣清爽後,離開GH,走往卡修拉荷以情色石雕聞名的印度廟宇;群廟裡的西廟被歸類為世界遺產,想必然有可觀之處。走在前往西廟的路上,沿路一個長相奇特的小子跟了上來,理著光頭,後腦杓留著小撮辮子,說是要練習英文,我也沒太理他,走進卡修拉荷的西廟群,那小男孩說他在門口等我出來,我揮了揮手,逕自走進園裡。

SDIM0422

(恩...忘了,應該跟濕婆神有關,呵呵)

西廟

(廟宇外圍盡是精美雕刻)

卡修拉荷的廟是印度廟,園裡四方坐落好幾處廟宇,內裡除了供奉濕婆的Linga還有濕婆的坐騎公牛南迪以及毗濕奴神等,而廟外觀精巧的雕刻著豐滿婀娜天女像,男女擁抱像,以及描繪戰爭出征的情景,而其最大特色,在於雕刻主題當中即少描繪神話故事,反之出現不少大膽的性愛場面,大膽的挑戰禁忌,令人臉紅心跳,在此地遇到一個旅行的印度青年,告訴我這些廟的性愛雕刻,印度可是只次一家,在別無分號,連他也是千里迢迢由孟買聞名而來。隨後,我莫名地被一群老人家抓去拍照留念,還有廟內的警衛色瞇瞇的帶我去看不易被發現的性愛雕刻,他的手滑溜溜在雕刻上撫摸,我看他滿意的笑容,園裡的工作倒是滿足他不少幻想慾。廟宇前調情的男女,一個喊著要拍照,一個嘟著嘴說不要,男人鴨霸的把女人樓在懷中,示意我可以拍了,女人隨即變臉嬌羞的配合演出,看來除了廟裡的彫刻頗有可看性,廟外的印度人也不遑多讓。

性愛場面

性愛雕刻

豐腴的天女

同志場面

(連Man to Man都出現了...)

大膽性愛

(高難度姿勢...羞)

婦女參拜團

(印度師奶團F4)


卡修拉荷情侶

(很恩愛是怎樣...)

離開了西廟,尚有東廟和南廟可去,我正思索如何前往,留著小辮子的少年又出現了,不得了!我在廟裡前後滯留了兩個多小時,看來他一直在外面等我;往東廟和南廟,因為有他的尾隨,沒有走太多的冤望路,但我心裡暗想著,這少年跟著我一下午,沿路又自顧自的介紹起卡修拉荷,事後總少不了些代價的,暫時也找不到藉口揮走他,只好不作聲,且看他跟到何時。

看過東廟和南廟,沒有太多感覺,但是沿路走過卡修拉荷的村莊,初時倒是有趣;小小的村落風景優美,要是可以悠閒逛逛,也不算太差,可惜沿途搭訕,耍弄拙劣騙術的印度人頗多,有些不堪其擾。走往東廟途中時,竟然還有個自稱教師的男人,說著村裏小孩沒錢唸書,伸手問我要捐多少,我看身邊的印度少年眼神閃爍,心想必然有鬼,兩手一攤你想也別想,男人見狀臉色一變立刻跑走,跑到前方不遠孤身的西方女孩旁轉換對象,令我傻眼。卡修拉荷的村落十分貧窮,衛生環境奇差,村裡四處有伸手討錢的小孩,連婦女們都加入行列,男人用騙的,婦孺用討的,當下讓我對卡修拉荷,甚至於印度的壞印象更加深一層;雖然僅在卡修拉荷待一個晚上,但是當地人老愛掏手外國遊客錢包的貪得無厭,讓我發了好大一頓火,包括隔日離開GH時,黝黑青年亂加帳目,時時對我手機打壞主意,又吵著跟我要小費,也不知道他可以臉皮這麼厚,嘟著臉色怪我是第一個不給他小費的客人,這會讓他心情非常不好,我鐵著臉,凡事都有第一次,以後還會更多,我這樣回答了他。

南廟

(村落附近的南廟,騙子出沒切忌留意)

卡修拉荷村莊

(村落附近景色)

卡修拉荷村落婦女

(村人們....賣擱來討錢啊啦...)

再回來卡修拉荷:把整個卡修拉荷逛個十之八九,走回鎮上,少年開始暗示報酬,我問他想要吃什麼,錢我不想給,請吃的喝的倒不會吝嗇;少年卻說他想要一本書,我愣了一下,陪他去了書局,看了他要的那本英文書,雖然不貴,卻不願意讓他如此輕得。

「你知道我是旅行者,錢對旅途很重要」我說,

少年點頭;

「你可以靠你自己工作賺錢,然後買書,是吧?」我又說,

少年又點頭;

「因為你說你不是Guide,你只想練習英文,所以我只能給你小費」

少年同意了!成交!

於是一整個下午,當著伴遊的少年,賺到了他的三十盧比,只能怪他遇到沒有錢又對印度氣在當頭的旅人。而我想想,因為他陪伴在卡修拉荷的這趟路,省卻了不少麻煩,那這樣說來,是我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