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Costa歌詩達郵輪最終回導遊

COSTA

大船要入港囉

10月3日,是我今年最後一次接日本JCB旅遊公司,歌詩達觀光船導遊工作的日子,將近五個月的短期不算密集的打工,總算在這天暫時劃下句點

從五月參加集訓,兩三次的實地研修,和兩天密集疲勞轟炸的課程,當初受訓我認為是非常辛苦的!!站在巴士前面對著一台車45個人說話,對我是一種莫大的挑戰,隨時應付遊客丟出的難題,每次都是一種考驗,我常對朋友說,把我丟到荒山野外也沒有比面對一群人還要恐怖,無關膽子大小,實在是我非常不善於面對人群!!

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辛苦終究有花開的果實,因為接觸這份打工,讓我有更多的勇氣面對我的弱點,因為這些體驗,讓我嘗試了我從未想過的工作,因為這些工作,讓我存了一比小錢完成暑假去印度的計畫,縱使打工過程曾經有責難,有過挫折和沮喪,終究也在今天帶完最後一批遊客後,圓滿落幕了!!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順利,來玩的中國遊客,興致也高,久違一個半月沒帶團,雖然有點小緊張,上車不久後就跟大家打成一片,今天在車上腦子閃過許多的好台詞,小別一段時間的導遊工作,今天的話比過去還多,沒有什麼冷場,大家也都捧場^^!! VERY GOOD~

攖島放屁

挖!!爆了!爆了!

攖島噴了

快來拍照!!!

早上抵達港口時,大船還沒入港,管絃樂團就在岸邊等待,下午回港時,依舊請了太鼓團來送行,當我跟司機把遊客送回港口時,攖島放了一個響屁,嘣的一聲,火山灰噴的老高,大家看的好興奮!!

晚上,JTB請鹿兒島的導遊去居酒屋吃飯,大家乾杯慶祝今年的行程平安無事,JTB部長接著上台說話,今年來鹿兒島旅遊的遊客有六萬多人,明年預計人數是十萬到十二萬,相當於今年的兩倍!!靠...太爽了,這樣我明年又有機會賺旅費了!!耶~

總之,今天是值得高興的一天,JTB一起認識打工的夥伴們,明年再見了!!

COSTA

哥詩達,有機會明年再見了...

對了.還是要抱怨一下,JTB請客實在太寒酸,....酒不足,菜也不飽,我回家可沒撐著,又翻了冰箱烤了土司,餓了一整天也...

慶功宴

桌上沒菜是要吃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