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印度旅行-阿格拉記事

8/27 抵達Agra

私房菜之二

今天下午,總算離開Janshi和Occhi,撘著火車,來到Agra.(阿格拉)

在Khajuraho,Janshi和Occhi,總是得堤防不老實的印度騙子和司機,一秒鐘也鬆懈不得,我總算知道戰戰兢兢這句話怎麼形容了,在印度過完了第一個禮拜,我覺得我一直在忍耐,忍耐那些挑戰我極限的髒和亂,忍耐耳邊隨時傳來讓我心驚膽跳的喇叭聲,我總是覺得我要在印度怎麼了,不就是走路被車撞死,食物中毒而死,還有可能是髒死,但怎麼說都沒比被印度人氣死的可能性高。

好吧,說真的,我的確好幾次想要放棄了,回去日本過過舒服乾淨的日子不是很好嗎?幹麻留在印度活受罪?有種想離開的掙扎在我心裡醞釀,我得找到理由說服自己繼續,旅行不過才進展到1/3豈有放棄的道理,想想前兩年勇闖柬普寨!我是太久沒有旅行,忘了旅行的樂趣!還是年紀大了,害怕刺激!

往agra的火車,3A車廂裡空空的沒有幾個人,冷氣吹的讓人發寒,後座幾個印度人鬼吼鬼叫的擾人清聽;火車上叫賣Chai的小販來來回回,我叫了兩杯Chia,又胡亂叫買了幾個點心吃;這幾天實在太對不起我的胃,沒好好吃過一頓飯,有時候餓了一整天,鬍子沒刮髒的活像個難民,我也真是犯X,#$%@#老是裝爭氣跟人家說我在印度過的多好。死要面子活該!

到了Agra,下了車,重拾警戒的心情,踏出車站又是一番拉扯,這一次,我頭也沒回,闊步直接離開車站。

今晚要去書上介紹的Tourist Rest House過夜,在車上看地圖也沒有什麼概念,沿路逢人便出示GH地址,足足走了兩小時,好不容易才找到。Tourist Rest House外觀實在不起眼,剛剛路上還有好幾個人故意跟我指相反的方向,問個路還要討小費,是怎樣?!是怎樣?!外國人好欺負嗎?!簡直夠了!!我帶著懷疑走了進去,一個胖狀自稱老闆的中年人出來迎接,帶我進去看房間,我看房間乾淨寬敞,好過太多我前幾天住的地方,門外有大大的院子可以吃飯休息,當下決定住下來,老闆兒子提供無線網路讓我使用,實在是來對地方了。我背後的大包包壓的我全身痠痛,不經意的對老闆咕噥抱怨了幾句,地圖上看的到的車站和Tourist Rest House,走這兩小時有沒有太超過!老闆說車站走來十五分鐘就到了,你被騙了!你被騙了!老闆若無其事的說著,看起來在阿格拉被騙,也只是一種慣性。

tourist inn

總算住到一家比較乾淨的GH

回到了房間,收拾了些行李,沖個涼,想吃點東西,無奈Tourist Rest House早早就收了,只好改去隔壁的破旅館吃飯。點好餐,才看到桌腳好幾隻老鼠在玩躲迷藏,自稱廚師的老人穿條長內褲,光著身子腳ㄚ端著我點的炒飯送過來,我忍耐著把飯吃完,老人問好不好吃,我皺著眉頭點頭,好吃要給小費,老人這樣說;「why?」我高聲反問?!「Because here is india」,死老頭理所當然的表情…。豈有此理,去你的India!

回到了GH,坐在庭院裡乘涼消消火氣,趁著此時好好整理這幾天的思緒,GH裡的員工倒是和善,偶爾走過來聊個幾句,我聽到附近好似有幾個女生講著中文,本想過去叨擾,忽然肚子劇烈的絞痛起來,shit!是剛剛的那餐作怪?還是昨晚在Janshi喝的那瓶生水有問題?這趟陣痛來的猛急,整晚跑廁所像是急驚風,拉了七八次依舊沒有停歇的跡象,唉!我怎如此多災多難,來到Agra還沒轉運…. 衰神什麼時候才要走…

8/28 回教休息日和我的休息日

隔天,肚子還沒好,喝水放水,進食就是狂拉,看樣子今天是出不了門了,幸好週五是穆司林的休息日,屬於回教的泰姬瑪哈陵也沒有開放,讓我能夠好好休息一天。這一天,什麼也不作,躲在GH避衰神,連著小老闆給提供的無線網路,看看台灣發生什麼大事;隔壁座有一群金髮碧眼的法國人跑來像我借網路收信,用破英文跟他們閒聊一下,原來他們去過台灣,在台灣待過幾個月,會說簡單的中文。法國人邀我明天一起去泰姬瑪哈陵看日出,我不太確定明天肚子會不會恢復,身體燙燙的還有點小發燒,感覺虛弱,剛剛流感新聞讓我心裡有點害怕,但是我先答應了法國人,其餘明天早上看情況再說吧….

8/29 肚子還是沒好

一大早五點不到就起床,頭暈暈的感覺有點虛!在院子等了一會,法國4人組還沒出現,我都忘了法國人沒什麼時間觀念,過了將近20分鐘,才看到4個人嘻嘻哈哈的走出來;法國人昨天就訂好車,車夫也在GH外面等著出發,搭著法國人的便車,一路直往泰姬瑪哈陵。原本在阿格拉時,因為疲倦加上肚痛,門票又收的貴,本想放棄泰姬陵,只在阿格拉逛逛,多拍些照片,但外國朋友邀請不好意思拒絕,買門票掏錢時還是感覺心痛,750盧比,哇勒印度阿三,750盧比省一點印度活兩天沒有問題喔!

日出

沒看到日出,看到太陽時已經昇起來

正門

泰姬馬哈陵的正門

泰姬陵是眾所皆知的七大奇蹟之ㄧ,阿格拉就靠這個撈錢了,進去泰姬陵時安檢非常嚴格,法國人和我包包裡的違禁品一樣一樣被拿出來,守備的軍人大叔要我們把違禁品拿去寄放,也因為早上來看日出的人多,寄放完後我就跟法國人走失了….;重回泰姬陵排隊,太陽都升天了,走進泰姬陵,早起的鳥兒真是多,四處都是人,這下怎可好,上哪去找法國人…

泰姬陵

白色的大洋蔥,水中倒影

R0012578

這人很虛弱....↑↑

泰姬陵是那麼有名的觀光景點,一早就有旅遊團進來了,白色大理石主體的洋蔥頭十分搶眼,不免多惹人看上幾眼,我躲在中國團後面偷聽導遊介紹泰姬陵故事,之後就往內部走去,寄放了鞋,先走向兩邊的清真寺,我感覺虛弱,要先休息一會,一個印度老阿三硬是扯著我介紹他的私房景讓我拍照,好不容易拍完了,十元盧比小費把他打發掉,自己在附近找個位子坐下休息,看守泰姬陵的軍人大叔人很好,跟他聊了一下,大叔也有私房景點介紹,不過不要錢,免費的,其實我比較想拍大叔。也想拍下這些在印度跟我來來往往交錯短暫緣分的人。

泰姬陵的阿兵哥

泰姬陵的軍人

大家都在拍

大家都在拍,拍什麼?私房景點....↓↓

私房菜之一

好像沒什麼特別,...

私房菜

再來一張

逛過泰姬瑪哈陵。洋蔥頭裡面黑壓壓的一片。實在是看無。裡面參觀的印度人和外國人都多,卻在也沒有看到法國人的蹤影,正想離開泰姬陵時,聽到了十分熟悉的中文語調,尋聲一看,見到了三個女孩子,於是假借拍照名義攀前過去搭訕,聊了一下,果不期然是前天晚上我在GH裡面聽到的聲音,三個女孩子分別來自肯亞,台灣和中國,因為到印度當國際義工結束了,回國前一起相邀遊印度,因為聊的投契,哈,我又加入新的團體,這次跟著國際女子三人組一起玩了。

阿格拉是個觀光都市,但我的旅行進展到這裡,卻沒有辦法對阿格拉做太多的描述,原因之一是我當時腸胃炎,拉肚子又有點發燒,所以我雖然加入了新的女子團體,卻沒辦法跟她們活動太久,我被GH的廁所綁的死死的,哪裡也去不了,但慶幸的事,因為在阿格拉認識了她們,之後又有機會一同前往JAIPUR,另一個理由,是因為阿格拉的觀光景點太過昂貴,老看一堆宮殿也沒什麼意思,旅行對我的意義只在於旅行當中的體驗和觀察,觀光是附加價值,旅途中所有遇到的事,不論是好事或是壞事,豐富我的眼界和經歷,這才是我旅行的意義。

india-63

india-160

旅途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陪我在印度的一段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