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0/25記事-谷山ふるさと祭り前夜祭り

PA250472

   今天是個沒事又有事的一天,問我為什麼這樣說,其實我也不會解釋,因為我的大腦經常容易陷入矛盾狀態,所以常常只能用不能理解的方式去說明自己不會說明的說明....(又打結了...)

   好了,話說回來,今天是週六,週末應該好好休息一下,因為昨天禮拜五是個很累的一天,今天本來是沒有課的,即使昨天教授說今天有研二的論文中間發表,希望我們兩個出席,但是我今天有節目,是老早就決定好的,而且教授老是愛佔用我的週末....所以這次打算裝傻不出席.....可是,很遺憾,中午時,學長打電話來了,問我們怎麼不去參加,當場一整個傻掉,急急忙忙腦中轉來轉去, 要不要去勒?為了不得罪老師和學長,我遺憾的妥協參加了....包包背好,踏進學校,虛心的打開教室門,把自己當隱形人迅速躲到最後一排就位!! Anyway~當作是來觀摩好了,反正我明年也得報告,只是可惜又犧牲了一個美麗的下午>_<

 

   總算,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折騰,中間發表總算結束了,明年會換我們上台,但是這時候先不要去想這個!我搭劉學長的便車去谷山 因為今天谷山有祭典活動,而我那個幸運逃過一劫沒被叫來看中間發表的同學,跟我約好5:00在谷山電停碰面 ....

   今天是谷山ふるさと祭り前夜祭り,明天才是真正的祭典上場,看起來好像是所有的隊伍都會集中在谷山街道輪流出場跳舞跳歌,因為時間還早,我中午沒吃,早上又只吃香蕉,所以先跟同學去附近的"孫悟空"吃飯(孫悟空跟天津飯...這家是七龍珠主題拉麵店嘛?),我點了拉麵套餐,有一碗拉麵跟天津飯,張同學的套餐不知道是我跟老闆說錯還是他聽錯,把炒飯送呈天津飯,最後改掉,還好老闆沒變臉.....:P

PA250475 PA250473

  因為餓太久了,難吃的也變的不難吃了,吃撐了,我們去附近走了一下,看到水果便宜又買了一帶橘子和梨子,就這樣背著一堆水果等代記點開始;我們以為前夜祭也會在谷山街道豋場,所以特意在街道前頭等待,不過等了又等,一整個覺得奇奇怪怪,怎沒半點動靜....本以為搞錯時間了, 看了一下海報,發現是搞錯地點,趕緊抓了路邊一個講完電話的大叔問路,趕緊跑過去, 原來是在類似市民中心的建築物的禮堂聚辦,今晚是先在這裡辦開幕, 隔天才會走上街頭....

   我們走進去的時候, 大禮堂密密麻麻,位子聽說有八百個,但是現再人數看起來大概有一千多人吧,人爆多的,我們擠在最後面,總是得跟來來往往的人碰撞,我還想拍照攝影, 但距離實在太遠,鏡頭焦距不夠長,稍微晃一下就糊掉了,果然還是早點來佔位子才是上策.....,一開始先是打大鼓(我會崁放影片連結),都是女孩子,打的很有節奏感,臨場感十足,我最喜歡看打大鼓這種活動,氣氛超讚的....,接著是幾對跳舞組,小朋友脫節演出也滿爆笑的,後來有扇子舞,手指舞....,有的還滿無聊的!看到一半隔壁有個媽媽聽到我跟我同學講話,用英文問我是哪裡來的,這個媽媽英文很好, 聽不出來日本人的怪腔怪調,後來聽他說完才知道他在中學教英文,她說她去過大陸,但是比較喜歡台灣,只可惜還沒機會去台灣(好怪的邏輯喔, 哈哈),跟媽媽說到一半,司儀介紹唱民謠的歌手,陸續拉了三味弦,唱了沖繩的民謠和夏川里美的淚眼汪汪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我跟那媽媽說,夏川里美的歌在台灣也很紅,她好像很高興,事實上的確如此,而且現場歌手唱的也很棒,很有感染力,當時我真的有點淚眼汪汪.......

PA250491 PA250496

  最後三十分鐘,是搞笑節目演出兼唱歌,也帶動不少現場的熱絡氣氛,在後來是抽獎,我跟同學已經準備回去了,跟隔壁的媽媽說掰掰,準備踏出門時,剛好看到劉學長攜家帶眷走進來.....學長!!你來太晚了~!祝你抽到大獎,我們要回去了...!!

PA250511 PA250528

  接著來欣賞一段大鼓吧!!

 

另一段影片

3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文章還是覺得面白い・・

    話說回來 這也等於我的日記嘛

    哈~

    我不是幸運逃過一劫= =

    是~我早跟朋友約好了!!

    照片 影片 美美的呢!!

    相機"讚"!!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的日記啦!!你太偷懶了...

    回覆刪除
  3. = =

    我沒偷懶阿

    是你 連我也寫下去了~

    淚光閃閃比較優美吧

    淚眼汪汪... = =

    回覆刪除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