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11/2霧島-神仙降臨之地

PB020642

 

    因為最近太懶惰,所以忘記了要積極的PO部落格的工作!!不過這陣子回想一下好像沒有什麼重大事件,不過有個地名倒是這兩三週經常出現在我耳邊!

    說也奇怪,有些事你不去做,這些事就會跟你天崖海角不相見,有時候當你跟這些事有了微小的牽線時,整件事就會串成一個圓,很扯吧?真的很會扯,因為我只是在找話題切一個開場白而已:P

    好啦!其實我上周日參加學校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的活動,就是去霧島繞了一小圈回來,原本再上上週我才用小紅挑戰霧島,卻因為下大雨讓我好不容易在只離霧島剩下三分之一處,不得不暫時放棄先回家,因為那天雨勢過大,我又只穿短褲,當時日本已經有點涼意,往霧島的途中又走臨海的路線,兩手都被海風吹到麻了!!回途不甘心的才想說改到下次再繼續挑戰,卻沒想沒到學校的國際交流中心來電,說下週有霧島的賞楓活動,更重要的是留學生FREE!~

   所以當天我和我同學帶了一些前一晚買的零食,像是去遠足一樣,在學校跟大家集合,除了我們留學生以外,另外有一半的成員是社會人士,其中有我們學校的教授(解說員),還有住在附近的居民來參加,雖然說是為了促近國際文化交流,不過想去霧島的成分應該比較多吧:P

PB020600

   霧島不是島,鹿兒島也不是島,這裡那麼多用島命名的地方,還真是會讓人誤會,我們往霧島的途中,學校教授開始介紹霧島的歷史和特色,隨著巴士走上高速公路,路邊的建築物越來越少,接著是越來越多的農田,慢慢的又開進了山裡,再老師將近一個小時的講解中,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開始陷入暈死安息之態,接著開始車上個人自我介紹,魚是大家開始醒了,又過不一會,車子離開了市區,逐漸抵達霧島周邊了!

   當天天氣其實不太好,陰沉沉的,所幸沒有下雨,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霧島內一個叫做「蝦の高原」的地方,為什麼叫這名字,老師的解說我有聽,但是我真的忘了,依稀只記得好像跟什麼顏色有關,「蝦の高原」在標高一千多公尺高的地方,沿途上山時,看到霧島國立公園內,維護的非常漂亮,哪有向墾丁還有墾丁大街鬧轟轟的,這裡可以看到的民家並不多,但集中在某一區還是有幾家有特色的溫泉旅館,頗有世外桃源般的安靜氣息,來這裡住上一夜泡溫泉,因該是挺不錯的~

    當我們爬到「蝦の高原」的停車場時,先是放大家去放水,因為接下來就得用腳走路,往山上的途中沒有廁所,只有楓葉,路程具說是一小時,但實際上多走了許多,好多沒在運動的人,走三步就在找椅子了;我們因為人多,所以拆成幾組一起走,陸上也跟這次來躥家的日本社會人士檯抬槓,有個阿博說他剛從韓國爬山回來,韓國人告訴他台灣有個偉大的山叫做玉山,他問我玉山怎麼樣,我告訴他玉山有多美,怎麼樣都該去爬上一趟(其實自己沒去過,都在唬濫人)

 PB020609  PB020617
爬到一半,遠望風景順便拍照 教授沿路講解,我都沒再聽...:P

當天的楓葉真的不多,應該說轉紅的楓葉不太多,大多是紅不起來的橘色系楓葉,但越往山裡走,紅葉出現的能見度就會較高一些,也許是天氣不太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沒什麼美感(為自己找藉口,嘿嘿),老師偶會停下來跟大家解說生態,我們半途也看到野生的白屁股鹿,還好沒看到山豬之類的兇禽,不然應該會有暴動事件;

 PB020620  R0012989
拍到白屁股的野鹿 楓葉阿,要紅不紅的....
在整個山路的沿途,陸續看到三個湖,應該都是火口湖,因為霧島周圍都是火山,而且是還在活動的火山,火山噴火後形成火口的地形,還真的滿漂亮的,傳說中這裡是神仙降臨之地,是天照大神的兒子天孫下凡的地方,又說是日本神話的起源處,看來日本人是怎樣都要給他掰出一個故事來就是了,Anyway,無論如何,霧島確實有他美麗獨特的地方,而且日本的氣候四季分明,聽說各個季節的霧島,各有不同的姿色,可惜了今天略顯蕭條的金風初秋,楓葉也是寥寥可數,所以未有震撼性的感受!!
PB020622


PB020632
第一個火口湖的遠望台地 整個山頂都是平的,水啦!!

   整條完整的路線,大約費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沿路十分好走,起伏不大,所以並不覺得特別累,途中還有幾個小賣點,如巨神木,神社之類的,當然團體活動,免不了要來張合照吧!!大家零零散散的走到停車場前,上車後,巴士往回走去霧島博物館,在這裡先讓大家休息吃飯,用完餐後,進去博物館的放映室,放了一片霧島的生態影片讓大家觀賞,很遺憾,我只看完前面較有興趣的霧島神宮祭典,剩下的幾十分鐘已不醒人事了!!

 

R0012991
   PB020639
沿途的風景 巨神木

R0012978
R0012995
團體照 出口的湖

 

     

3 則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