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屋久島紀行-出發(續)

PB200793

上一篇文章囉唆太多,只好切成兩半繼續報告,落落長的文章,看起來也真是辛苦!!

   話說在途中的公園用過中餐,讓雙腳休息了一下子,牽著愛駒又得繼續上路,雖然太陽公公出來了,但是溫度仍是偏低,海風吹的我略有寒意,不趕快起來動一下恐怕會僵掉~,往這裡出發到安房,還有一半的路程,沿路大半是海景和樹林,聽說島上注的最多的不是人,是猴子和鹿,所以有「猴兩萬 鹿兩萬 人兩萬」的說法,我很期待路上會看到猴子軍團或是遇到屋久鹿,讓旅途上多一點趣味,很可惜...,也許是因為我的路線是偏島東邊,相對的開發較多,人車往來較頻繁的路線,所以沒有看到,不過無妨,還有好幾天,總會有機會的:P

   到了安房,大概下午三點半,找不到民宿「花皐月」,訕訕的跑去跟加油站的人問,原來就在前方的路口進去一公里的地方,老闆是開居酒屋的,有兼營民宿,我在網路上看到自帶睡袋過去只要1700日弊,是最便宜的地方,但是沒有先打電話來訂房,所以先到他的店裡去敲門,出來開門的是一個50歲上下的中年男,後來知道他是老闆,跟他表明來意,講好房間的事,就先去他的分館民宿,放好行李,整頓了一下,順便去附近買些吃的,後來回到民宿,又遇到老闆的老婆-老闆娘,付完了房間的費用,把行李全往房間丟進去,時間還早....,我還想利用時間去附近逛逛......

其實兩腿已經有點酸了,但是還是想騎,沒理由不繼續往前走,我也沒有後悔帶單車來,只是自己行李簡便過頭了,這真的是很大的麻煩,車子也沒地方可以讓我綁睡袋行李,但總算撐來屋久島了,也可以得意一下了.....

R0013136

安房,是屋久島較大的城鎮

R0013156

要到尾之間還得騎上一段

   騎著愛駒離開安房再繼續往前,較大的集落應該就是尾之間了,雜誌說尾之間有個有名的尾之間溫泉,是當地居民一同蓋的溫泉浴場,如果繼續往前騎大約有17公里的路程,算一算宮之浦到安房的20公里,花了我兩小時,那麼我從這裡到尾之間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時間....,Anyway,反正我沒有時間的壓力,走不完再折回吧,如果來得及的話,順便去泡個溫泉也不錯...

R0013139

離開安房前,拍一張

R0013144

天空好藍,山也很漂亮

    往前騎阿騎,秋天天色暗的特別快,五點半後已經有點昏黃了,但我還是繼續往前騎,這段路高低起伏更多,騎的我滿頭大汗,路上偶有不錯的風景,就停下來看看,終於快到七點時,我騎到尾之間了!!

R0013147

經過了一片花田

R0013150

左岸是海,可見海平線,只是天黑了

   在尾之間,循著溫泉的指標,來到了尾之間溫泉的浴場,但是天色已晚,外觀也看不出個全貌長怎樣,進去門口脫鞋子,靠!!看我鞋子沒地方擺的情形來看,裡面應該是大爆滿,門口付了兩百日幣(還滿便宜的),東西放進置物箱,進去"男湯",忽然想到我連毛巾和肥皂都沒有....挖!!怎辦,來不及了,都進來了,就....看著辦吧.....

   進去大浴場後,果然很多人,大家都有帶毛巾和肥皂.....,浴池不是很大,一群人圍在浴池周圍沖刷,我沒有浴巾和肥皂只好拿板凳去蓮逢頭下面坐,身體搓乾淨一點再去泡吧...

   尾之間溫泉是硫磺泉,所以在浴場附近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浴場內煙霧瀰漫,浴池的熱水溫度高的驚人,在微寒的秋天中泡起來雖然很爽,不過沒幾分鐘就受不了了,老實說這刻還滿尷尬的,希望沒有人看到我沒洗肥皂只有搓搓身體就去泡澡的畫面,不過我是真的搓的很乾淨啦.....

R0013160

晚上的尾之間溫泉

  泡完溫泉,走出櫃檯,看到一群媽媽坐在裡面聊是非七長八短還不走,大概在等老公吧,六點多了,我還得趕路回安房,這一騎又是一個多小時,走在四周都是森林的產路上,總會有些光怪陸離的想法,還被不少怪聲音嚇到,好在路過的車多,沒事沒事....回到安房後,決定去民宿老闆的居酒屋吃頓豐富的,因為明天要早起,為了見杉王,得走上十小時的路,應該要好好養精蓄銳....

  在老闆的餐廳吃了一頓飛魚套餐,一千日幣...好貴!!雖然好吃量也多,但是真的不便宜....,值得一提的,裡面有兩個喝酒的年輕人,一進來就知道我是誰(怪了,根本沒見過他們....),還跟我打招呼,問我的小紅是不是從韓國運來的,原來我被當成韓國人了....

R0013161

吃好一點,才有力氣趕路

R0013162

回旅館,舖睡袋睡覺

  吃完了飯,順便跟喝酒的年輕人聊了一下,問了明天爬山的路線和公車時間,我也受不了了,算算今天騎了50多公里遠,回到民宿....九點半開始呼呼大睡,等待明天參拜杉王之行!!

1 則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