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新新好朋友-紅色愛駒Aka

AKA2

  

昨天周六,趁無聊去鹿兒島的SHOPPING MALL閒逛了一下,因為有點距離,我又沒有交通工具,每次都要走上一大段路去搭公車,夠辛苦了....,其中學校位置偏遠,每次還得轉車,日本交通費又貴...出趟門,沒有交通工具又麻煩,昨晚老媽問我要買摩托車嗎?我也猶豫了好久,說實在好像很需要,想一下右下不了決心,皆因在鹿兒島長距離的移動,還是得靠大眾運輸,所以我只要考慮短程就可以了,但是難在這裡山路多,坡道爬起來很辛苦,大家都是機車上上下下,我卻覺燃料費好貴,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買機車...

   再SHOPPING MALL時看到了腳踏車店,其實我本屬意買腳踏車的說,但是腳踏車上潑到好陡阿!!一般車該是爬不上山,不過這家腳踏車行出售不少登山運動越野型的單車,到事引起我不少興趣....,其實換個觀念想一下,我之前有再做飛輪訓練,腳力應該不是太大問題,現在又流行單車熱,也許騎車辛苦一點,但是有運動效果也是不錯,就這樣想著想著想回到家,忽然想開了^^,就單車吧!!

  不過要從SHOPPING MALL騎單車回家實在有點遠,加上這裡車價好像不便宜,不然學校附近有家單車行,明天去問問好了!!

  結果今天中午上完課(禮拜日還要上課....氣!!),跟同學去買菜,繞到單車行,沒想到老闆去參加單車聚會......,要下午才會回來, 看了手錶等下應該就會開店,就先去超市當菜籃族...,逛完超市,再去單車店,老闆還沒回來,我一直往裡面東張西望,倒是看到不少類型中年人從旁邊冒出來^^;原來是老闆回來了!!喂~等你很久了,快來招客吧!!

  客氣的老闆開了門讓我們進去,開始請老闆幫我找耐操有檔頭,我要跑的遠載的穩好馬一披,老闆問了我的預算,就從裡面抓了兩隻坐騎,一隻是日商的Fuji,另一隻是台灣單車業的驕傲-Giant!!

  不過捷安特有點超過我的預算,Fuji的車行看來不錯,29500日幣好像也可以接受,問了老闆到底哪台好,老闆給了千篇不變的定律,一分前一分貨...,這個老闆真的很客氣,不厭其煩的介紹,跟現在台灣單車賣的瓜瓜叫的,跩的258萬態度不同,很想就在這裡買了,心裏的抉擇有點偏向giant,正要開口決定時,老闆忽然叫我試騎^^;,不錯不錯!!忘了試騎也很重要....,不過老闆托出來的是另一批小紅馬,看起來髒髒的,另外又拉出一輛公路馬,要我試試看感覺.....,說真的,公路馬感覺不錯,但是小紅馬很穩派,車體來說,我需要小紅馬的穩健,公路馬跑的快,但是車體細細的,加上我比較想要跟我老爹那匹黑馬類似的車子.....AKA1

  騎回來後,老闆忽然說其實小紅馬也是要賣的, 雖然不是新車,但也沒什麼被騎過,看起來較髒只是因為曝屍荒郊...不,只是因為都在外面罰站,所以蒙上一層灰,我忽然覺得老闆是設陷阱讓我跳,確實小紅馬不錯,價格也在預算內,又是系出名門,呵呵,好猶豫呢....

  好吧,就他了,我斬釘截鐵的隊老闆說,但是你要算我便宜點....,老闆笑的很尷尬,說他只賺五千日幣,那你送我水壺好了,ㄜ....老闆說他可以送我水壺架.....,算了,沒魚蝦也好!!成交好了 約了晚上六點取車,因為老闆要為他刷洗調整...

取車的時候,老闆要我填登錄的單子,登記車主,遺失可以知道是誰的車子(希望這裡偷車不要太嚴重...),又跟老闆買了一頂安全帽,也跟老闆聊了很多,他說我要去玩, 車袋裝好車子, 搭上JR不用多收錢,帶上飛機也可以,現在日本騎單車的人也不少,最後又撈撈叨叨講解注意事項,^^才讓我把AKA帶回家....

AKA3 AKA4

   下午騎跟老闆調整過後還差真多....,Aka變成赤兔馬,跑的又快又輕鬆,這麼陡的坡,Aka也騎上去了,真是感動阿,Aka,以後我們就相依為命吧......

  明天有空,再幫你照一些威風照,你今晚就乖乖呆在馬廊喔.....

1 則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