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寫一些心情,關於狗的...

CIMG1499最近勤於作運動,沒去健身房的週末,還好回屏東可以去爬山^^Y

反正我最討厭選舉日,避開塵囂,遠離大家盲目的激情,想來也是不錯,所以今天下午就跟老媽去爬山了....


CIMG1519屏東市近郊接近三地門有處地方叫做"笠頂山",看名字就想當然爾!!

雖然不是大山,但是坡陡路急,沒有一定體力也不好走

老媽常來,腳步輕鬆,所以在我到達前的十分鐘,就已經好整以暇,笑咪咪的等我了...

喝口水,喘口氣,倚坐在樹下休息,難得的好天氣,微涼的午後,心爽神怡...

休息期間,老媽帶我去附近看了一間寮仔

寮用簡單的竹木搭起,裡面放了幾張桌椅,前面有兩隻狗,一黑一黃,也叫小黑和小黃

裡面坐位阿伯,可能因為都是登山客的關係,跟媽熟捻,打了個招呼後也交談起來,

媽問了小黑跟小黃的事,言談間,我才知道了某些事...



CIMG1495寮,是小黑跟小黃的家!!

小黑跟小黃固守在寮內已經好幾年了...全賴阿伯每天不休息,帶著賣剩的豬骨煮熟帶上來餵食

而寮,也是為了給小黑小黃一個遮風避雨的家而蓋的...

阿伯說,幾年前,小黃誤踏附近原助民的捕獸器,失去蹤影兩三天,被阿伯找到時,一支腿深可見骨,只剩一口氣就不行了,送醫後,從此注定少一隻腿

小黑則幸運多了,至今尚未出過事,但是小黑還小,不知凶險,數次擅闖山下的村落,全賴阿伯找回來,不然,也可能成了誰的下酒菜!!
小黑小黃,數年來如一日,以寮為家,日日等待為牠們送飯上來的阿伯
阿伯疼惜帶回來的狗,颱風天也不畏辛苦送飯上來,這樣的人狗關係…
我默然..
心裡有一種感慨,是關於他們的!!

臨走前,我特意的親近牠們
小黃的眼神很畏生,跛著腳拼命躲,我不忍,看了牠少了的那一邊,心裡酸酸的..
小黑起初難以親近,熟了,還會搖搖尾巴撒嬌~

狗是人類最可親的好朋友,人類大聲讚揚他們的忠心,卻也榨取牠們的剩餘價值,甚至無恥的啃食牠們骨肉..

我養狗,愛狗,只當作牠是家人,愛屋及烏,也關心牠們同類!!
沒有比聽到狗被人類傷害的事還要難過!!
如果你的週遭也有這群可愛的小動物!!
請你好好愛護牠們....這是我一點點微小的請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