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對不起 害到你...





PC094882PC094857

昨天在安平古堡內的人行道旁,佇立了一隻我不識種類的鳥
起初我有點高興,因為我手邊帶了台單眼相機,要知道一般鳥都在天上飛要不就是躲在樹上,要用相機打鳥(拍鳥)很難
所以站在路邊就很稀奇了...
我好奇的走近,走到離牠觸手可及的範圍,也不見牠驚慌飛走,有點老僧入定的安閑
我伸手輕撫,見牠略有抗拒的拍了拍翅膀,一邊卻顯的不太自然...
才發現牠折翼了!

當下,我也不知道如何才好,但太過顯眼的地方,難免有些人為因素的潛在危險
所以我再次輕輕地伸出手,捧住牠,站起身來準備另尋他處
卻不料牠跳了下來,雙翼卻卻不聽使換般無力拍動,足足摔了離地半公尺的高度
.......

我在手忙腳落中,再次小心的抓住牠,躡手躡腳的把牠安全的送到樹蔭下
但是牠好像不太喜歡,蹬著兩腳一跳一跳地回到最初被發現的地方..
隨即收起雙翼,屈伏不動
看了看他的眼神,我忽然有點覺悟了...

牠在等待

雖然有點擔心,但不願我的打擾再度驚嚇牠
只能希望他的同伴盡快找到牠
對不起 害你受傷了

小鳥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