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南印度的旅行-科欽(1)

20100911-IMGP7964
(飛往科欽的亞航班機)
從印度班加羅爾離境,火紅的Airasia小飛機一路直飛吉隆坡,飛機上宛若小小的聯合國,前後左右各是不同膚色的人種,我的左邊是個戴著衣帽的穆斯林女子,右座的中年印度男子卻拿著印度經文念念有詞,在幾萬公尺的高空,宗教國籍也如此多元,不禁讓我莞爾一笑;印度男人撇見了我的笑容,竟也轉過來對我颌首示意;我想起了這三週南印度旅行的日子,少了那麼一點驚險,好像也不算刺激,但是心裡卻有一股離別不捨的感傷在發酵,也許以後再訪這個國度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了;閉上了雙眼,那些曾經邂遘的臉譜一一浮上來,那20多天逍遙自由的日子,彷彿隨著飛機遠離印度終於捨我而去,幕然右耳傳來印度男子誦經的歌聲,悠悠盪盪地,牽引著我的思緒,拉回了初抵印度的第一天..


9/11
今天是9/11,結束了因為轉機而順路停留在吉隆坡的這兩天,我終於狼狽的逃離這個國家,這天的心情糟糟的,壞壞的,好像衰神還沒離體;這股壞情緒終於讓我對數年來大無畏的獨自旅行這件事,感到了莫名的恐懼,在LCCT機場,因為恐懼的心情,引發了我的神經質....
20100911-IMGP7962
「SHIT!!飛往科欽班機的時間居然過了....」,我的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因為坐在候機室發呆而錯過時間和班機真的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我在亞航的登機門前急的跟熱鍋螞蟻一樣,說真的!我以前看到慌忙的人在原地急的打轉實在很可笑,而我現在就是這種可笑的人...
我努力思考該怎樣彌補這個錯誤,忽然想到很靠北,亞航根本沒有放送豋機的廣播,又撇見一個神情氣急敗壞的女人,我覺得她身上也有一股衰神附身的磁場,這件事在我們對眼後,彼此確認對方都是錯過班機的同類而得到認證...
冏!!飛機根本就還沒開放登機,即使它已經類格了半個多小時了!!不過我們兩個還是氣急敗壞的衝上亞航小飛機,抓著行李一邊跑還一邊喊著「就在那!就在那!!」
20100911-IMGP7963
(泣..終於衝上去飛機了,但是大家都還沒來,我們到底在急什麼…冷氣會噴煙的飛機還真像走到有幽靈…)
很高興飛機起後,莫名奇妙的馬來西亞終於被我狠狠踏在腳下,我還啜了一呸!去它的濫地方...
20100911-IMGP7971
.....飛機上被個西方老頭摸了好幾下,還被他靠在我身邊裝睡,我忍!!....
20100911-IMGP7989
(腳下就是南印度KELARA的COCHIN,看起來好富庶阿)
下了飛機,走出出境大廳,Cochin機場此時只有這班飛機降落,出關時排了一會的隊,就輪到我了!
護照,簽證一一檢查,靠!!我居然被叫去旁邊了!
「你這個是CHINA的護照!?」
『(麻煩來了...)不是啦,我是台灣護照...』
「可是你護照寫CHINA(Republic Of CHINA)」
『(機車...)不是啦,不一樣啦...』
然後我在機場為自己國籍答辯了將近45分鐘,還包含了解釋台灣地理位置和國際情勢,四五個海關大哥圍著QUESTION我,我心裡懸念著在輸送帶轉來轉去的行李,這裡是印度,你們不要讓我擔心受怕啦!
「難道你們是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入境喔?」
海關大哥點點頭,接著有人跑去翻書,又有人跑去打電話,然後帶著不知其然的神情回到我眼前!
『好了,你可以過去了!』
終究他一開始表明了我的護照要比照中國籍處理,不過這是骨氣問題!我希望我們的護照可以正名為台灣..,我們只是個小島國!不要每次都被跨海的那個泱泱大國壓在底下!
出了境後,我看見我的行李還在輸送帶上孤寂的轉阿轉的,安檢的海關小姐露出潔白的牙齒歡迎我來到印度,我已經是機場的最後一個客人>_<,只是再這裡換個一百美金,還有三家銀行來搶客,cool...
踏出機場,一股炙熱的空氣襲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很好,印度,我來了!
20100911-IMGP7994
(科欽機場)
本想小心翼翼的堤防在印度可能發生的種種狀況,踏出機場前我自問自己都準備好了!!「是的,我準備好了!」可是出了機場沒有煩人Rickshaw圍上來,沒有漫天驚人的喇叭聲,也沒有死纏黏人的肩客,安安靜靜的機場外,卻有七八隻烏鴉聒聒叫的飛過去,讓我全副武裝的防備,忽然感到好.尷.尬...
詢問了往Cochin市區的巴士,跳上了車!從機場到城裡,天色從黃昏到天黑,車窗外下起了雨,一路人上人下,幾個上來撘訕的少年,聊開了幾句,巴士開了將近兩小時,總算到了Fort Cochin!
IMGP7997
(機場巴士,印度坐過最豪華的交通工具…)
甫一下車,隨即就有人趨向前來,問我去不去住他家的Homestay,我三推四托,又跟幾個拉拉扯扯,柪不過印度人的三催四推,決定去看看,但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
看了他家的homestay,實際上還不錯,不過我鐵齒嘴巴硬,死賴皮說不要!他又帶我去看了好幾家,其中還有個家裡是基督教徒的,但是主人長的有點邪邪的,房間暗暗的,有點像異教徒的家,讓我想到電影恐怖旅店的情節!
………有點驚嚇的退出來!
印度人又說要帶我去找其他的gh,我怕他會跟我要求高額的車馬費,乾脆說我想住書上介紹的tree house,他居然還說要帶我過去也!
「我不住你家,你不生氣喔?還這樣載東載西的」我好奇的問
『不會啊!房子是我老爹的,我幫他拉人而以...』
這樣搞你也不生氣,還當免費司機,印度人阿,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從北到南都是>_<

IMGP8022

20100912-IMGP8332

(夜晚找GH時撇見幾個景點,匆忙拍下來,上圖是渡船口,下圖是教堂)
始終,他找不到我要去的tree house,我叫他放我下車,我自己想辦法,後來又來了一群人跑來關心,大家七嘴八舌的,還有自告奮勇要載我過去的,我也如願的到了GH,還是那種莫名奇妙的,總之今天就是莫名奇妙的一天!而且我有預感還會繼續下去...
IMGP8015
我走進了TREE HOUSE,心裡不可思議的想著科欽城的人怎麼那麼好,沿著TREE HOUSE的四壁走進,身邊畫著一張張用色大膽的抽象臉譜,男主人一拐一拐的從昏黃的二樓的現身,氣氛搞的我有點緊張,有點神秘,我又想起恐怖旅店的情節,那三個背包客到的陌生城鎮,大家也對他們那麼好的!
IMGP8009
(TREE HOUSE)
 IMGP8008
( TREE HOUSE)
IMGP8006
這晚,200盧比的便宜住宿,我準備好好安眠一晚,可是房間牆上的兩張大臉,看的我有點不太自在!!
IMGP8004
可是來都來了,靠,我開始懷念剛剛那兩家gh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