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九州巴士小旅行-夜神樂(2)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戶取之舞

手力雄打開了天岩戶,帶出了天照大神,光明重現大地之舞! 舞者穿戴紅面具,身著褲夸,腰間綁著繩帶,手持短杖,舞蹈間表達手力雄的力之美! 戶取之舞當中,舞者一邊叫喝,臉色赤紅汗流浹背,黑髮散亂,用盡渾身之力板開岩戶,和天鈿女命之舞比較,一靜一動有著強烈對比,戶取之舞可說是充滿男性力之美的神樂! 另外和初登場的白面具手力雄之舞做對照,戶取之舞用的是紅面具,這段神樂,原本也是傳達力神用盡渾身之力,臉色呈現脹紅的有趣表情!



神官中場唱歌

中場休息時,神官又出現唱了一段,我想應該是高千穗的民謠之類,因為一直忙著錄影,也忘記他說過什麼了!^^;



御神躰之舞

男神和女神作酒相互交飲,互相擁抱象徵夫妻之間圓滿合諧之舞,但是喝了酒以後,男神忽然跑去觀眾席物色異性,女神也不甘示弱,跑下舞台找找男生抱抱,和觀眾同樂,一同玩耍,最後再回到舞台,繼續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