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不要亂點鴛鴦譜啦...

如果你到了適婚年齡又還沒女朋友,相信你也會了解我的痛苦....

通常到了我們這種年紀,還沒結婚的,爹娘都急死了,更何況我連個女朋友都沒帶回家過,老爸老媽簡直急的跟熱鍋螞蟻一樣,所以,只要週末一回家,爹娘總會笑咪咪的告訴你他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某某某的圈圈叉叉,長的多可愛,多有氣質,彷彿好像跟你是天生一對,天造地設.....然後重點來了,"兒子啊!!我們去挑媳婦吧..."

對於相親,只要老爸一提起,我總是四兩撥千金,能避則避,能逃絕不留人,可是,這招用久了,老爸也精了,威逼利誘就開始出現了....更狠的是,老爸不知道是不是發動了友情攻勢,每每遇到來我家泡茶的大叔大伯大嬸,每個都舉手搶著要當媒公媒婆,飽受心靈摧殘驚嚇的我,曾經有一段黑暗期,被逼到龜縮在房間不敢下樓非,要等到伯叔嬸們離開後,才敢躡手躡腳的走下去....

這些都是閒話啦!!我只不過是想說明,只要滿足1.適婚年齡還未結婚者2.無女友者以上兩個條件,週遭就會自動出現一堆閒人成天要幫你找老婆挑媳婦....到底是怎樣$%#$%!!這世界沒事作嘛??大家都太閒嗎?!更慘的是,如果你也像我一樣遭遇路人來好心.....



上班的中午12:00-13:00是我們公司的用餐時間,前幾天,我光臨了某家餃子店,選了我最愛的韭菜和豬肉,等待餃子上來的時間,我要好整以暇的看著報紙喝著冰涼的豆漿,保持我愉快的用餐心情....

沒多久,門被推開來,走來兩個阿姨(阿姨之所以叫阿姨,就一定是穿的很阿姨,如果穿的雍榮華貴,朱光寶器或是有氣質的,我就會改稱她為貴婦或是情婦,可惜貴婦和情婦不會來鄉下的煎餃店,故此推論應該十分合理云云),此刻是我悲慘的開始,完蛋的是我還沒意識到...

兩個阿姨選了我隔壁桌,坐了下來,忽然間....在不著邊際的空中隱約傳來

"先生!!先生!!"

我從專注的閱讀中回神過來,晃了晃頭....(疑?叫我嗎??????????)

此刻A阿姨正用她打量的目光投注過來,嘴帶微笑"沒錯!!就是你!!"

"你好"我尷尬的笑了笑(= =!!你是誰啊??)

"先生,你在這裡工作喔,南科造就很多人喔"

"是阿!!"(你到底要幹麻啦....????)

"你看起來很年輕也,你幾歲阿,應該沒多大吧"A阿姨眼光透漏著一絲不懷好意

"沒啦...我很大...ㄜ,我28了啦"這時候就要來個陽光笑容,而且要小心魚尾紋^^(算你識貨,大家都馬說我像學生)

"你多高阿"B阿姨搭腔

"呵呵,178而已啦"我的煎餃此時也飄香而來,垂筵欲滴的躺在我眼前

本以為談話結束,夾起筷子,準備將第一顆煎餃送入我的口中...

"你還沒結婚吧"

噗...要咬下口的煎餃頓在空中,不尋常的話題讓我心生警戒,煎餃和我的手因為A阿姨的話,在空中形成一場角力賽,誰也不分上下

"你會嫌我雞婆嗎"A阿姨說

"你不要吵人家啦,人家只是來吃飯的"B阿姨說

"不會啦,沒關係!!"我的臉一定像被鉤子硬生生勾住兩邊往外拉,在第一顆煎餃後,我猶豫著第二顆何時才能送進嘴裡

"先生,你不要嫌我雞婆,我是看你人不錯,才跟你說話的"

"恩恩"我點頭如搗蒜(X的,妳還不雞婆喔,誰來制止她阿....嗚)

"先生,我們的泡菜煎餃很好吃喔,你要來一個嗎??"

"不...謝謝...."幾乎無言(..........)

"對了!!你跟我們家會計小姐很配也""A阿姨這句話在泡菜煎絞的咀嚼中,一字一字緩緩殺出

"是嗎...是這樣嗎..."(天阿!!誰來救救我啊??)

"她個子高,身材美喔,就是不愛出門,才交不到男朋友喔,.........................還有她最愛作家事,男人娶媳婦就是要娶這種的"

"是嗎,是這樣嗎"我決定不要太回應她(靠...幹麻過保固期的都要往我身上堆,我又不是資源回收)

"是阿,改天我們約出來介紹給你阿"

"啊!!!!!!!!!!"(你到底在幹麻阿...越來越莫名其妙)

"這是我電話0925XXXXXX,你打來時要叫我大姐不能叫我阿姨喔"

"喔,謝謝"我接過紙條(事情怎會進展到這,還有你明明就是阿姨,還有我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妳$#$%)

"那你要給我電話阿,我才好聯絡你"A阿姨滔滔不絕,B阿姨像老僧入定只剩嘴巴不停輸送煎餃

"那...這是..."我居然糊裡糊塗拿出名片(>_<)

"那太好了,我們假日就約一約一起喝咖啡,還有對了,你一定不可以叫我阿姨"

"恩.,.."(救命阿!!誰來把這女人拖走阿....)



我已經忘了15顆豬肉和韭菜煎餃的味道,人生就是那麼不測風雲,煎餃店也能遇到你最害怕的事...

老媽聽了,緊張的斷定對方是詐騙集團,我想她一定是一天到晚接到兒子被綁架的贖金電話對人性大大失望才會疑神疑鬼...

老爸反應不一,他說"我兒子不能亂交來歷不明的,要也要正當的!!"

哀...什麼跟什麼嘛...老爸還是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