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星期一

吳哥窟(Angor)照片彙整

序<<前言>>

照片跟文章珊珊來遲,無論如何,要對不起的都是自己:P

在這之前,同樣的照片我已經透過mail方式,寄給很多朋友同事囉~最近在整理更新blog時,也想起數個月前和我同行的友人,回台灣沒多久,竟莫名消失,怪哉!!

如論如何,Z君,如有看到我的文章,請讓我知道你在哪裡吧>__< 2005/4/16 帶著三台相機和沉重行李,找了個陪伴的替死鬼展開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目的地是高棉吳哥窟,此行主要目的是來拍照兼旅行的,同行的Z君也是重量級裝備都扛上來,雖然與專業的不能比,但一堆鏡頭像機帶來帶去也是夠累人了!!

初時對吳哥窟的印象震攝於它雄偉的印度教式建築,讚嘆地讓我合不攏嘴,於是幾天的走訪下來,對Angor城壁上的畫作,雕刻和圖騰,豐富的文化內涵更讓我增長了初淺的見識....說實話,我不是對考古歷史有深刻興趣的人,但來到Angor.有誰可以不被吳哥窟的美深深吸引...

我跟Z君,是簡單方便的背包客旅行,住的也是一天10多塊美金的GUEST HOUSE(對真正的背包客來說,應該很奢侈吧...),原因無在乎我們只是想體驗,沒有行程沒有計畫,會不會帶來更多的驚喜?!確實...短短五天的行程,我們吃了不少苦,頂著中南半島的炙熱大太陽咒罵,騎著單車汗流浹背又累又渴,臉上的黃土沒有一天擦的乾淨,更糟的是,水土不服,兩個人跑廁所跑到虛脫.....當時的我覺得苦,現在的我想起來覺得樂,爾後回味必是覺得甘吧~

我們旅行很克難,說是小氣也好,什麼都省啦!!這是我對Z君最不滿的一點,該省則省我不反對,但在國外起碼要溫飽,Z君餐餐省,我可沒擋頭,一個人照吃不誤..哈!!

拉回正題...

在吳哥窟,處處都是值得觀賞的遺跡,最著名的小吳哥(Angor Wat),百茵廟 Bayon ,涅盤Neak Pean ,塔普倫寺Ta Prohm等...走馬看花的瀏覽也要四五天,如果想要來個祕境探險,也可要求嘟嘟車司機載你一趟,或是到洞里薩湖看看水上人家的生活,只要癲頗的路程你不以為苦,保證都有不錯的收穫!!至於哪些地方好玩,哪些地方值得一看,書上講的比我這個門外漢精采太多了...無論如何!!強烈的建議你走一趟,看看聞名的世界七大奇跡,看看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必去的view spot,相信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吳哥窟 照片記事



<<後記>>

在Angor,我們只靠一本GUIDEBOOK邊走邊看,不過我們沒有請導遊,這是唯一遺憾的事!!

站在吳哥城裡,想像著數世紀以前堪比羅馬城的盛況,吹過傍晚消暑的風,洗去了日曬的不適和一身的疲憊...踏在遺跡群的石堆上,總要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毀了一個文化寶藏,即使吳哥城已是滿地濫觴..

在這裡,大至的吳哥城整體小至一石一木,都堪稱是人類的文化瑰寶...可惜,我們看到了無數的人為破壞,頹痞的吳哥遺址讓人只能再石堆瓦礫中追憶,當地政府與法國政府雖已經對吳哥文化展開維護和維修,但破壞程度之巨,要再窺探吳哥全貌恐怕難矣,這是多讓人難過的一件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