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上海外灘初印象

20110115-R0011541

這已經是上個月的紀事了!!
   因為公司外派出差,在寒冷的一月,被叫去了大陸江蘇昆山兩週,趁著難得可以休息的六日兩天空檔,獨自來到了上海走走,體驗這中國第一大城市的魅力!


  這兩週在昆山的日子,天氣異常寒冷,每日均溫氏零下兩度,只能待在宿舍不敢出門;雖然六日低溫特報持續,天氣變的更冷,有機會出去走走,就算是淹大雪我也不願在呆在公司宿舍了...
昆山到上海,車程並不長,所以星期六早上我睡的挺晚的才打D去昆山搭火車,但是因為春運期間,幾乎火車動車都買不到票去上海,車站裡排滿了趕鄉回去過年搶著買票的人潮...,我只能傻眼的另作打算,...

走出火車站門口,站了一排人像是叫賣的小販,喊著上海上海,隨即上前跟黃牛交涉,最後以30元的車資成交,載到昆山和上海的交界,我再自行搭地鐵進上海市區!

P1150240
轉撘上海捷運



P1150259
徐家匯地鐵前

R0011527
熱鬧的徐家匯

我真不知道上海有多大,密密麻麻的地鐵網,轉了三四趟車才到徐家匯,看著徐家匯密密麻麻的高樓建築,我忽然有總無所適從的感覺,對上海一點概念也沒有的我,立刻跑去書店買了一本搭地鐵遊上海的書籍抱佛腳;-而且因為花了泰半時間在地鐵裡繞來繞去,肚子也餓了,就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覓食,我只能說上海東西它X的貴....,在這裡工作到底有什麼優勢?

P1150246
大紅燈籠高高掛...快要過年了,中國年節還是比較濃郁的
徐家匯旁邊有個古色古香的天主教堂,隨即跑過去看了一下,裡面有個導覽的信徒,用高八度的聲音,領導大家參觀,因為他戲劇性的聲調,高歌讚揚主的美好!讓我有一種起雞皮高搭的感覺....

P1150251
徐家匯教堂前面的廣場



P1150250
徐家匯教堂

教堂內部真的很不錯,很有改良式的中式教堂氣氛(廢話),可惜裡面不給拍照.講解的人故事說的很好,可是愛主的聲調太過激情了,我只聽上一小段,就自己快速逛完走出來了....
離開徐家匯,我一邊看書一邊找,決定搭車去南京東路步行區,也順便找個今晚投宿的地方,在南京東路,看到一家漢亭連鎖賓館,可是客滿了,冏rz...,一個恰好要下班的店員,說要帶我去外灘的分店,住宿價是199元,在上海我想這個價格也許不過分,而且第一次來要找地方住也挺麻煩的,下班的店員帶我怪去看後,覺得也還可以,今晚就先住著吧!
 
R0011529


R0011530
這就是中國連鎖賓館的房間,還算舒服...


P1150265
離開賓館,走向外灘的徒上,已是黃昏


賓館安置好後,隨即決定去外灘散散步;從賓館走到外灘,先會經過外白渡橋,外白渡橋是鋼橋結構,上海人統稱金陵路到白渡橋的黃埔江邊,稱做為外灘(長知識囉),外灘可說是上海租界時期的縮影,也是認識老上海的縮影地.各國建築多是建於租界時期,正是當年被稱之為十里洋場的繁勝地。

P1150272
外白渡橋上
走至外灘公園步行區,先看的了充滿政治性的人民紀念碑,後方就是黃埔江了,江邊兩岸,一邊是舊上海的金融中心,陳列著老上海各國不同風貌的建築的金陵路,另一邊是黃浦江對岸的陸家嘴,陸家嘴可以看到東方明珠塔和大樓群,江邊兩岸的新舊的比對下,彷如身處在上海過去和現在更迭的交融中,又可同時細細品味上海的新意和舊風情!

P1150278
人民紀念碑


R0011535
陸家嘴


P1150282
江邊取景的外國人...
現代的上海風貌固然發達,舊上海的華麗也不惶多讓,看那英法美日的萬國建築博覽,依然保存良好,即使到了現代,也化身成高級的餐廳和百貨公司,絲毫沒有因為歲月的消逝而遜色!!走在外灘公園的步道,因為是假日,觀光客絡繹不絕,甚至遇到好幾團日客觀光的人潮,專心聽解外灘的介紹;這條步道大約有一公里多,週邊景色和建築富有舊上海的風情和殖民時期的色彩,法國式,英國式巴洛克式的建築,呈現舊上海金融中心的風華和繁榮,外灘隔著海的一端則是強烈對比的新上海市街,就算不知道舊上海歷史,走在這充滿異國風情的路上,也有一番特別的感受


20110115-R0011551


R0011532
金陵路


P1150292
傳說這是以前上海市長的銅像


P1150301


P1150304

P1150297


P1150296

R0011556
冷到鼻子都僵了

.
到了傍晚,百燈齊放,把這裏照出一片金色輝煌,而對岸的陸家嘴,則是五顏六色,把上海點綴得多采多姿....外灘的晚上,比白天還要精彩!!

R0011605


R0011598


R0011590


R0011589

R0011586


R0011583


R0011582


R0011578


R0011573


P1150317


P1150319


P1150320


P1150313


今晚趨近零度,寒風吹的我縮緊身子,手腳凍到發麻,天氣冷的我直打囉唆,僅管如此,蕭條的冬意卻沒有減少遊客的興緻,在燈火通明的外灘上,人潮越來越多,熱鬧非凡... 此時此刻,我忽然想起了那首夜上海...華燈歌舞,人人自醉的夜上海!!

2 則留言:

  1. 超久沒來了!你的人生、旅程看來還是那麼精彩!我的人生則多了個寶寶,自覺滿足之餘,卻已很難抽出空來動筆PO文了....。後來我的部落格搬了家,不知你是否有空再來走走?就先留著吧!http://spiderjosh.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2. spiderjosh
    我的人生很漂蕩啦...
    沒啥好羨慕的,有控在過去你那邊坐坐

    回覆刪除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