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回憶...

811980 主管不在辦公室的這幾天,空出了很多時間想東想西,沒有事作裝忙,有時比忙的半死還痛苦!!

不期然眼光掃到辦公室的日曆,轉眼間怎麼年底了!驚訝之餘,後面三姑六婆的會計總務群們七嘴八舌正在討論明年行事曆... 我算一算離年底也就沒多少天了,去年我在幹麻?前年我在哪裡?我努力思索這兩年作了什麼...,一片深不着邊際的空白在我腦海裡無言哭訴我的無所作為!!

"至少哪裡有點紀錄吧? "

於是,在網路上gigigaga電子報裡,挖出了幾年前的這篇文章;我似乎還可以勾勒出寫這篇文章時的場景,那是在日本,那年冬天很冷,年底的一場大雪讓每天搭電車通勤的上班族亂了秩序,一向忙碌的新宿車站變的更忙碌,還多了一些混亂的感覺!

那些平時規律,動作精準到一分一秒也不差的上班族,此時卻像是失序暴衝的機械人在交雜錯綜的地下商街中加速直走,每一個人像是一個點,一群人串起了一條線,在面和面搭起的三度空間裡,從雜亂無章到迅速歸位,慢了幾分鐘的大都市於是復序了 ...

我拖著行李,電車搭過了一站又一站,車窗外的景物再方格子中迅速倒幕離去,再錯落交雜車廂內年輕男女的嘻戲談笑聲中,電車開入了機場,我搬下行李,行李有點笨重,裡面裝了好多好多親朋好友的紀念品...

辦妥了登機手續,登上機艙,飛機上混雜著兩種氣味,又吵又鬧老是講手機的台灣人,清一色撲克牌臉,像是同一個模子複印出來的日本人!空姐忙碌地應付那些不安分的人,我好整以暇,找到自己的位子,靜靜等待著,終在一切就緒後

飛機起飛了~

.......................................................................................................................................................................

四年前...."舊文"

沒有待在日本過年真是可惜,這讓我錯過了許多活動,不過老爸老媽還是最重要的,所以回家看看也好。新的一年不知不覺的來臨,希望2003年不會不知不覺的過>.<,說真的〜在25歲以後的人,大概都會努力的想遺忘掉時間這回事,這也難怪我最近對時間特別沒有概念,呵呵。回來後,自然是少不了許多左鄰右舍的〝關愛〝,隔壁雞排店的老闆老要我和他們那個學日文的小妹練習、老爸那些〝泡茶工會〝的茶友也不忘調諧我怎麼不娶個日本老婆云云〜。應付這些就夠頭痛了>.<

年末的今天,國中的老朋友知道我回來了,找我出去逛夜市。我這些同學很遜,跟他們在一起,讓我想到「王老五俱樂部」和「失戀陣線聯盟」〜糟糕的是,我也是成員之一>.<,不難想像今晚又是一群臭男人聚在一起跨年。

大家胡亂的在夜市吃點東西,然後聽說公園有活動,所以決定去公園倒數。

一群人,不,是一大群人〜擠在公園等待跨入2003的十五分鐘前;我忽然想起了很多事,在還來不及做出感想前,回憶的畫面在腦海中快速地片段掃過………

「10、9、8……、5、4、3、2、1」我被倒數的聲音拉回現實,每個人忘情的喊著〜一連串哨聲沖天而破,煙火爭相在夜空中燦放出扣人心弦的一幕,短暫卻美麗。我看傻了眼,卻冷不防後腦杓的一陣輕疼〜〜「新年快樂!」同學賊賊的笑著。我才想回話,聲音卻被掩蓋在人聲沸騰的歡呼中。

後記:

我那些同學都成家了,那些被我笑很遜的同學不再遜了!

也不過幾年的光景,轉變真大,對照第一段記憶的勾勒,第二段的舊文,和第三段後記的現實感想,每年年底我們總會檢討當年度以及過去幾年的成績,我也許從沒及格過,而這種結果讓人難過到無以負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