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九州巴士小旅行-阿蘇

阿蘇
(阿蘇火山)

炎熱的猛暑,惱人的高溫在梅雨季節後變本加厲,等待離別初秋的到來前,忽然想起,我有一些事情還沒做,還有一些地方還沒去過!

只是日本好像哪裡都差不多,去哪裡好...算了,去哪裡都好,沉浸了一段時間,覺得現在的自己好需要一段小小的旅行,在心中盤想了一下;草草收拾,闔眼兩小時,拿著一萬元九州坐通通的SUNQ PASS,等待今早前往熊本的巴士!

阿蘇
(SUNQ巴士 鹿兒島->熊本的霧島號)

  踏出家門前往巴士總站前,我看到了也許是我在鹿兒島看過最美的櫻島火山的日出,同樣都是火山,阿蘇山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幸運..

EP220131
(櫻導火山日出)

  在巴士上,因為睡眠不足,很快的我就沉沉的睡著了;巴士車內的廣播響起,一覺醒來,居然已經快到熊本巴士站,下車後,急忙下車直奔熊本車站,昨晚我想起前年秋天和爸媽,二姐去過的阿蘇山,我喜歡在有回憶的地方重新踏過一次,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到阿蘇火山!

阿蘇
(熊本車站-施工中>_<)

阿蘇

九州橫斷特急是裝飾的古色古香的觀光列車,今天人非常的少,搭起來是挺舒服了;前往阿蘇站的沿途風景不錯,奔馳在鄉間小路,遠處的山,農村的樣子,縮收在車窗的畫框裡,一幅幅的快閃而過;車上服務的小姐,一會兒推著車販售零嘴,接著又拿搭車紀念的小牌子讓人拍照,沒多久阿蘇站就到了!

阿蘇
(JR九州橫斷特急)

阿蘇

阿蘇

阿蘇
(車窗外景色)

  在阿蘇站等了好久,往草千里和阿蘇火山纜車的巴士才願意開動,一起等車的還有好幾個韓國人,而且遇到一組出外景的藝人,後來不小心偷聽到,原來是福岡吉本劇團的搞笑藝人,不過我不認識,而且他拍攝作業一直檔到我的路,讓我有點火大!
阿蘇
(阿蘇車站)

阿蘇
(阿蘇巴士站前)

阿蘇 熊本

巴士徐徐開往阿蘇山山頂,沿途經過了阿蘇的市區,車內同時廣播阿蘇山噴發的歷史和介紹,沿途
經過了小米塚火山,草千里,司機忽然說要放風五分鐘讓大家下車拍拍照;四面其實都是山,看起來都長的像,我也搞不清楚哪座才是真正的阿蘇火山本尊,但風景確實挺漂亮的,托搞笑藝人拍攝作業晚上車的福,在這裡有機會請人幫我多拍了幾張!

米塚-0010829
(米塚火山-據說有野豬出沒)

阿蘇 熊本
(阿蘇山看阿蘇市區)

阿蘇
(就是這群搞笑藝人外景團...認識的人好像不太多)

阿蘇

阿蘇

到了搭纜車處,恰好聽到前面一個日本女生,再問她朋友想搭纜車還是走路上山口,搭纜車一趟一千日幣,何況之前也搭過了,跟司機問了一下路,決定徒步走上去,只是山上沒有想像中的涼快,沒有風只有大太陽,望遠只有一片火山岩和草皮,沒有遮蔭的樹,曬的我快要裂開!阿蘇
(搭纜車處)

阿蘇 熊本

阿蘇 熊本 

往山頂走去的路徑,迎面遇到一大群從山頂下來的韓國人,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韓國流行觀光健行,熊本阿蘇,鹿兒島霧島這類有名的自然景點,都是韓國人的大熱門!

阿蘇 

今天火山沒有噴大量的天然氣,火山口可以上去,沿路走上,旁邊有纜車來來回回,路程其實也不長,邊走邊逛20分鐘就到山頂了
阿蘇

阿蘇

通向山頂的路邊,總會看見路邊有小石頭特意推起來,問過以後,才知道日本人推石頭是代表圓滿的意思,快到山頂前,經過了火山環境的特殊景觀-沙千里,繼續再往前走,看見了幾個火山留下來的火口,景觀十分特殊,再前面,就抵達山頂了!

阿蘇
(推石頭代表圓滿)

阿蘇
(砂千里)

阿蘇

阿蘇 熊本
(X號火山口)

阿蘇 
(XX號火山口)

阿蘇
阿蘇

山頂聚集了很多遊客,包括剛剛遇到的吉本劇團的藝人,還有兜售硫磺(難道拿回家作炸藥?)的小販;火山的火口其實不只一個,只是最有名的火口湖就那ㄧ個!想到當時和家人來時,看完火山沒多久就冒毒霧,警備薯的人上山驅離遊客,當時玩的時間不夠久,這次我有比較通族的時間待在山上,所以在這裡悠閒的停留了一段時間,後來逛著也膩了,照原路又繞了回去!

阿蘇 熊本

阿蘇 熊本

阿蘇  

阿蘇--220221

回到了纜車出發的地方,在這裡歇息一下,在神社前面逛了一會,吃個冰消消暑,眼看時間還很久,決定自己走到草千里!

阿蘇
(火山灰冰淇淋-其實是黑芝麻..-_-)

阿蘇

阿蘇

阿蘇

阿蘇

阿蘇

阿蘇

草千里是一片大草原,入口有個小馬廊,讓人騎馬逛草地,只是另一邊再賣烤馬肉,想想馬兒真可憐....,從纜車到草千里,公車短短五分鐘,卻讓我走上一大段,再這裡遇到三個台灣自由行的女生,跟大家小聊了一下,不一會兒公車就到了,準備先回去車站再做打算!

阿蘇
(往草千里的路)

阿蘇 熊本
(草千里沿途的風景)

阿蘇
(草千里沿途的風景)

阿蘇 熊本
(草千里前的休息處)

阿蘇 熊本

阿蘇-牛馬注意

阿蘇 熊本

阿蘇 熊本

草千里

到了車站,還有一個多小時車才開,我又走去附近逛了一下,阿蘇市區小小的,逛一圈也不要半小時;後來沿路走進一條小徑,看到了一間神社西本嚴寺,門口介紹的立牌,說明這間寺廟是文學家夏目漱石小說描寫的場景,看看環境頗為清幽,進去逛了一下,裡邊沒有任何人,原來這裡是神社另一邊的靈場,鳥居裡面供奉告種鬼像,雖然是文化財產,但是真的有靈場的氣氛,就趕緊打道回府出去了!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市)

阿蘇
(阿蘇市)

阿蘇 熊本
(西本嚴寺)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 熊本 

走回車站,看到司機在等客人,出示SUNQ巴士PASS票,一路座回熊本,車上只有我ㄧ個乘客!非常好睡!

阿蘇西本厳寺

(阿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