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錢快來啊!!快給我滾錢來!!

幾個月前,老媽忽然跟我說,我們辛辛苦苦在郵局定存了快四五年,繳完最後一筆後,終於快要達存款目標,本來覺得高興,省吃儉用的辛苦代價總算有了一點小成果,不過持續存款的這幾年間,卻發現有幾個隱憂:

1.達到目標的存款,要隔年才能領出(驚....)

2.優惠利率不優惠,利息追不上通貨膨脹(泣....)

尤其這陣子國際原油價格比飛機飛得還快還高,國內物價紛紛跟著喊漲,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本來就快見底了,現在又要往下再修正,荷包無形中越縮越緊,該怎麼着,薪水月光光,心情日慌慌>_<

在意識到理財這件很重要時(雖然有點慢...),老媽也建議我把錢拿去投資基金,剛好那陣子有個理財專員也一直打電話來吵我,所以一堆有看沒懂的基金問題,順便有人解答(不過我最後還是沒向她買基金,嘻嘻),再加上網路東翻西找,ya!!開始有了一些基本概念!!

現在,我投入了三支基金,分別是:

1.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
2.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拉丁美洲
3.JF日本小型企業日圓

因為基金風險並不高,獲利雖不比股票可觀,但風險比股票卻是低太多了,所以我把它當作每月存款的新平台,定期定額放錢進去,現在已經三個月,各有約6%,10%,0%的成長.....(日本真讓人失望...)

總和以上三個月的投資心得,我得到以下幾個結論:

1.基金不是複利相乘的效果,我果然想的太美了
2.定期定額就要買波動漲跌幅度大的,才能符合逢低買進,逢高減碼的原則,所以一開始我三支
就買錯兩支
3.手續費粉貴...贖回或轉換基金還要付其他的錢...銀行真是吸血鬼
4.選基金要考慮避險原則,我買的三支各是不同的標的物,好哩家在...
5.待續..
6.待續..

雖然我開始理財的時間比較晚,不過經常念佛希望賺的比別人快,過去只懂花錢不懂管錢,所以老是口袋空空,希望存個一段時間後,能夠脫離M型社會的谷底(我應該是中間最深的那個位置...誰來拉我一下),希望這些賺到的錢,再拿來生出我的旅遊基金,讓我能夠無憂無慮的自助旅行,所以!!你們給我好好表現~,衝阿!!

2 則留言:

  1. 老兄:

    不是說是”週記”嗎?
    怎不見按”週”更新呀?
    別偷懶囉!

    回覆刪除
  2. Hi
    最近沒什麼好記述的!!!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回覆刪除

About Me

我的相片
喜歡旅行,喜歡拍照 喜歡像流浪的吉普塞人 喜歡靜靜的觀察這個世界